地方 地方焦點

回頭客「玩遊戲」加買3千點數 被超商店員打槍報警

▲在警員即時勸阻下,守住民眾錢包。(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在警員即時勸阻下,守住民眾錢包。(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警察分局中興派出所警員古芸、林宗慶於日前晚間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便利超商通報有人疑似遭詐騙,需要警方協助。員警到場時,1名王姓男子表示他在交友軟體中認識對方,想向他買東西,對方便要求王男到附近的便利超商購買遊戲點數作為付款方式,王男不疑有他就照著指示購買點數。

起初王男購買新台幣1千元的點數時,他向店員表示是玩遊戲要用的,而後王男又折返再次購買3千元的點數時,店員便懷疑王男是否遭詐騙,經過旁敲側擊地了解王男情形後,發現與警方所宣導的詐騙手段類似,便通知員警到場協助,一同向王男耐心說明要求購買遊戲點數並交給對方是常見的詐騙手法。經員警解釋後,王男才恍然大悟,這才順利守住荷包,頻頻向員警和店員道謝,員警也利用機會向王男進行反詐騙宣導。

台東警察分局呼籲,網路交友要謹慎,如欲要求購買遊戲點數並將密碼給對方時,請立即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諮詢,多一分求證、少一分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