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苗栗爆「恐怖殺童案」!2歲兒遭爸媽不當管教亡 埋屍領津貼

記者黃孟珍、莊智勝/苗栗報導

苗栗驚傳殺童埋屍案,警方調查,該家庭中一名6歲女童達學齡卻遲遲未註冊就學,縣府因此上門訪查,不料卻意外發現2歲男童不知所蹤,經深入追查,竟扯出父母殺兒埋屍、詐領育兒津貼的恐怖命案。目前男童屍骨已尋獲,並進行初步相驗;而父母訊後遭檢警依殺人、詐欺、遺棄屍體等罪聲請羈押禁見獲准,全案正進一步調查釐清中。

▲▼苗栗竹南分局。(圖/翻攝Google Maps)

▲苗栗竹南分局警方正積極偵辦殺童埋屍案。(圖/翻攝Google Maps)

警方調查,苗栗縣府發現轄內一名年滿6歲的女童遲遲未註冊入學,為維護兒童受教權,因此引發桃園市婦幼隊、苗栗縣府社會處登門關切,並委託竹南分局警方協尋。員警在抵達孩童竹南鎮住處,並訪查學童生母陳女、以及同居人林男後,發現陳女共育有4名子女(6歲、3歲、2歲、1歲),其中除了6歲女童外,其餘3童均與林男所生,但警方調查後,卻發現4名孩童中排行老三的2歲男童不見蹤影,經追查才得悉男童已於109年間遭陳、林2人不當管教而亡。

據了解,在男童死亡後,陳、林2人挖洞埋藏屍骨,期間還持續詐領育兒津貼。檢方得知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偵辦,並於4日晚間挖出男童屍骨,5日下午進行初步相驗,後續安排10日會同法醫進行解剖,進一步釐清死因。警方指出,現場3名兒童有營養不良等發展問題,為維護3童生命安全,協調由苗栗縣政府社會處擇定適當處所予以安置。

承辦檢察官訊問林男、陳女後,認為林男涉犯殺人、詐欺(男童死亡後仍長期詐領育兒津貼)、遺棄屍體等罪之犯罪嫌疑重大,且有串證與逃亡之虞,向苗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陳女雖亦有前開事由,然其已懷孕35週即將臨盆,故諭知限制住居並每日上午、晚上均需至派出所報到。為保障陳女肚內胎兒之權益,本署也積極協調苗栗縣警察局與苗栗縣政府社會處,在派出所報到及社工訪視過程中,給予必要的照護資源。

►案發現場/灌毒拔甲虐殺2歲童卻逃死!姑姑泣:想幫10年前無助的自己

►案發現場/邱小妹被虐斷骨穿膝!遺體見阿嬤落淚...嫌犯再犯低判無期

►密室3屍!直播悶殺妻女討好小三 冷血夫「可教化」判無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