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考上名校!她和父親冷戰7年 北漂前「1舉動」兩人忍淚破冰

▲少女,學生,妹子,正妹(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原PO原本和父親很要好,但因為考試沒考好,從此冷戰。(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圖文/CTWANT

不少父母生下孩子,都希望他們能夠成材,一名女網友近日在社交平台發文分享,因升高中時沒有考上好學校,結果與父親冷戰長達7年,直到最近大學畢業要北上工作,父親一個舉動才讓兩人關係破冰。

一名網友在「Dcard」上發文分享,自己兒時與父親關係良好,兩人也會一起騎著灰銀色的機車出去散步,而當時她會問父親機車到底是什麼顏色,父親告訴她:「如果將來我出人頭地了,別人敬重你,就會覺得它是奢華的銀色,如果只是渾渾噩噩度過一生,別人看輕你,就會覺得它是落魄的灰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兩人的感情在她國中畢業後開始出現變化,因為父親希望女兒成材,考上好學校,長大後出人頭地,但她自認自己不是讀書的料,無論如何努力就是考不出好成績,國中會考慘遇滑鐵盧,還記得分數出爐那天,父親還相當失望地說:「為什麼妳可以這麼不努力,就這麼甘願要當一般人?」不過其實她很努力,但就不是讀書的料。

此後,父女倆關係降到冰點,直到大學畢業都一路冷戰,出社會後好不容易找了一份工作,雖然是在台北工作,但以一個新鮮人來說,待遇還真不差。

在北漂工作前夕,某天晚上她發現家裡門前多了一台機車,媽媽告訴她,這是爸爸買來送給自己在台北上班用的,這讓她有些受寵若驚,心想:「畢竟我們多久沒講過話,更別提送東西給我了。」

女網友與父親冷戰7年,不過就在她北漂工作前夕,父親送了一台機車。(圖/翻攝自Dcard)

▲女網友與父親冷戰7年,不過就在她北漂工作前夕,父親送了一台機車。(圖/翻攝自Dcard)

父親晚上回家後,媽媽請她走到門口,父親當時先把鑰匙遞給她並說:「老闆說這台是灰色的,我到剛剛也都這樣覺得,但現在看到妳站在車旁,突然覺得它看起來是銀色的,恩…可能是角度問題,這角度比較有光芒,總之我覺得,這台很適合現在的妳。」

她表示,聽完父親這些話,雖然沒有想像中地痛哭流涕,但卻能清楚感受到的那鑰匙放在手上的重量,她認為,父親這些舉動算是肯定了自己,也希望自己不會令爸爸失望。

網友看完原PO故事紛紛回應,「也許曾對妳失望,但還是愛著妳,所謂的家人不過如此,這種默默的父愛真令人鼻酸」、「能感覺到父親一定愛妳,可是卻因為妳不如他的意所以失望了,就以不太成熟的方式來跟妳相處」、「我覺得妳應該要好好的多跟爸爸說話了,妳都要離開家裡北漂了,更應該好好把握跟家人相處的時光。」

延伸閱讀
蕭亞軒:與黃皓關係難形容 親曝兩人關係「犯規就再見」
納豆深夜高調告白…細數依依10優點 網:結婚的前奏
替前男友生子後遭到背叛 美單親媽媽為報復「睡他哥還生1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