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逼近「客運調漲標準」 達標業者有權調整票價!交通部出招了

▲▼礁溪轉運站,首都客運 。(圖/記者蔡玟君攝)

▲疫情期間客運業者苦撐,現在又遇上油價上漲,可說是雪上加霜。(圖/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近日國內油價不斷上漲,汽、柴油價格11月1日凌晨零時起各調漲新台幣0.1元及0.7元,是連續第五周調漲,柴油每公升28元達到三年來新高。公路總局表示,10月柴油均價每公升26.25元,逼近可調漲的標準26.297元。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將以補貼方式處理凍漲票價。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日邀請交通部長王國材、公路總局長許鉦漳列席報告。立委許淑華表示,近日油價不斷上漲,柴油價格將達到三年來新高,民眾擔心油價上漲牽動物價,而疫情期間客運業者已是苦撐,如今油價持續調漲,票價也可能調整,增加民眾負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礁溪轉運站,首都客運 。(圖/記者蔡玟君攝)

▲交通部擬透過補貼凍漲客運票價 。(圖/記者蔡玟君攝)

許淑華表示,希望交通部可以提早檢討票價,不要等到12月才討論,儘速找業者溝通,不要讓客運、公車、計程車等票價提高,並對業者進行補貼,不要因此增加民眾負擔。

許鉦漳表示,交通部列有公路客運費率臨時調整機制,上月柴油均價每公升26.25元,還未達到可調漲的標準,也就是每公升26.297元,不過已相當接近,下個月會持續觀察,若有超過標準,則會引用臨時調整機制,允許業者調整票價,或是補貼業者,過去達標是以補貼凍漲。王國材則承諾,這次也會朝向補貼方向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