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童控被師打「幼兒園遭停辦」 同校家長氣:單一說詞就判死刑?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4歲男童指控被老師打屁股,高雄市教育局昨查證認為涉以不當對待幼兒屬實,裁處幼兒園停辦6個月。不過,其他家長今(4)日發起連署,認為是單一方面的說詞,怎麼短短幾天就判幼兒園死刑?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每個小朋友都是家長的寶貝,假如遭受這種不當對待,「我們無法容忍。」

▲▼高雄彼得魚幼兒園。(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彼得魚幼兒園家長認為,虐童案是單一方面的說詞。(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彼得魚幼兒園。(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彼得魚幼兒園家長認為,虐童案是單一方面的說詞。(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在彼得魚幼兒園停辦6個月處分消息發出後,其他家長卻認為這只是單一方面的說詞,今早發起連署,晚間6點也將召開家長會討論。有家長認為,才短短2天怎麼就直接判幼兒園死刑?市政府做法非常草率;也有家長氣憤說,老師行為真的算恐嚇嗎?說停辦就停辦,沒有配套,小孩子誰來顧。

另外,有些大班的幼童若臨時要換學校,可能面臨學校不收,還要重買制服,小班、中班孩童好不容易習慣上學了,還得要重新適應環境,都讓其他家長一個頭兩個大。

▲高雄傳出幼兒園老師疑似虐童。(圖/記者吳奕靖翻攝,下同)

▲高雄傳出幼兒園老師疑似虐童。(圖/記者吳奕靖攝,下同)

針對家長發起連署,是否有可能會解除停辦處分?陳其邁上午在市議會受訪則表示,必須看整個制度上或者是管理上,以及個案被不當對待嚴重的程度來做整體判斷,每個小朋友都是家長的寶貝,假如在托嬰中心、幼稚園遭受這種不當對待,我們無法容忍。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賴文萱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賴文萱攝)

至於近來高雄兒虐事件頻傳,陳其邁強調,已在社會安全網會議要求,必須增加查核頻率,不管是定期、不定期,尤其針對過去曾發生個案或舉報的托嬰中心、幼兒園,也要重新檢視,把風險比較高的幼兒園逐步清查。另外,也要加強資料勾稽,發現一個案後,同步清查該負責人家族所經營的幼兒園、托兒所,把一些有可能狀況主動抓出來。

陳其邁說,第二也要求從重處罰,公布負責人姓名,因為一些個案發現不是只有一個老師、甚至兩個,或在設備上有些系統性的問題,要求當情節嚴重涉及虐童或不當對待情節重大的時候,就要公布機構名稱、負責人名字讓大家能夠知道。

▲高雄傳出幼兒園老師疑似虐童。(圖/記者吳奕靖翻攝,下同)

這起事件主要是一名4歲男童指控被幼兒園老師打,媽媽發現孩童腰部有挫傷,氣憤驗傷並對該名老師提出傷害告訴。高雄市教育局介入調查,從監視器畫面發現有5童有遭受類似不當管教情事,經查證涉以不當方式對待幼兒屬實,因情節重大,已裁處幼兒園停辦6個月,並公布負責人廖約翰姓名及幼兒園名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