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6架A-10C攻擊機「大象漫步」 指揮官:我們知道敵人在看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馬里蘭州美軍基地3日透過演習展示16架A-10C雷霆二式攻擊機「大象漫步」的壯觀畫面。基地指揮官、准將強森表示,他們隨時都可以響應國家號召,保護國家免於敵人侵害,「我們知道他們(指敵人)在看,所以他們也知道我們可以隨時發起戰鬥,這對他們來說是件好事。」

美16架A-10C攻擊機「大象漫步」。(圖/取自DVIDS)

▲16架A-10C雷霆二式攻擊機展示「大象漫步」。(圖/取自DVIDS,下同)

根據美軍防衛資訊網《DVIDS》報導,馬里蘭州美軍基地在3日的演習中,展示隸屬於第104戰鬥機中隊的16架A-10C雷霆二式攻擊機,並在跑道上進行「大象漫步」,顯現飛行員、機場營運以及後勤維護人員的能力。

所謂的「大象漫步」是軍用術語,意思是軍用飛機在起飛前以最緊密的編隊在跑道上集結,通常還會伴隨最小間隔起飛訓練,考驗飛行員的技術和整體空中作戰指揮系統的運作。

基地指揮官、准將強森(Brig. Gen. Paul D. Johnson)表示,這份可以立即產生的空中戰鬥力量有助於促進區域穩定,也能馬上應對任何威脅,隨時響應國家號召,保護國家免於敵人侵害,「我們知道他們在看,所以他們也知道我們可以隨時發起戰鬥,這對他們來說是件好事。我也為飛行員能夠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中,拿出最卓越的表現而感到自豪。」

這次演習不僅展示出A-10C雷霆二式攻擊機的敏捷性以及高機動性,也證實他們具備在尚未收到通知的狀況下,能立即應急升空備戰的實力。

基地副指揮官亨特上校(Col. Richard D. Hunt)表示,當他在跑道上看到機隊的表現,真的為大家感到十分驕傲,「這簡直是一次令人敬畏的戰鬥力展示,同時也證明我們的後勤維護人員是美國空軍中最優秀的人員之一,我們有能力在有需要時,發揮我們在空中力量的全部實力。」

美16架A-10C攻擊機「大象漫步」。(圖/取自DVIDS)

美16架A-10C攻擊機「大象漫步」。(圖/取自DVID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