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宣布「戴回口罩」!疫情創7月以來高峰 住院人數一周飆升3成

▲▼荷蘭首相呂特(Mark Rutte)2日宣布,公共場合將重新恢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圖/路透)

▲荷蘭首相呂特(Mark Rutte)2日宣布,公共場合將重新恢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荷蘭政府2日宣布,為了減緩最新一波的新冠感染高峰,將重新收緊防疫措施,於6日起民眾須「戴上口罩」,並攜帶證明已接種或篩檢陰性的「COVID-19通行證」才能出入商店、博物館、健身房等公共場所。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荷蘭首相呂特(Mark Rutte)2日在海牙一場記者會上表示,自11月6日起標示已接種疫苗或近期篩檢陰性的「COVID-19通行證」的適用範圍將擴大到博物館、健身防、露天用餐區等公共場所,而「戴口罩」的規定也將重新適用,同時建議民眾至少能有一半的時間在家工作,無論是否接種都要遵守基本衛生規範,若有症狀就不要出門,「我們自身作為至關重要,防疫政策很大程度地取決於此。」

▲▼荷蘭首相呂特(Mark Rutte)2日宣布,公共場合將重新恢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圖/路透)

▲荷蘭首相呂特(Mark Rutte)。(圖/路透)

呂特還表示,荷蘭政府可能會在下周決議再次擴大「COVID-19通行證」的適用範圍,在工作場所中也要攜帶相關證明。報導稱,呂特宣布收緊防疫的同一天,荷蘭衛生委員會也建議,當局應該趕在重症病例激增之前,從現在開始為60歲以上長者與養老院居住者補打新冠疫苗「加強劑」。

報導指出,荷蘭9月底解除大部分社交距離措施,其後的1個月之內感染人數持續上升,並在過去一周達到7月以來的確診病例新高峰,上周住院人數上升了31%,其中以未接種的患者居多。截至2日,新增確診病例較上周增加近40%,每10萬人中就有300多人感染,迫使許多醫院再次減少常規照護,緊急挪出空病房來收治新冠患者。據悉,目前約84%的成年人接種至少一劑疫苗,完整接種者所佔比例則略低於80%。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