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機師染疫趴趴走引嘴砲 他PTT喊「直接撲殺」判決出爐

▲屏東地方法院             。(圖/記者陳崑福攝,資料照片)

▲屏東地方法院 。(圖/記者陳崑福攝,資料照片)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去年底一名長榮外籍機師違反防疫規定,染疫趴趴走,導致本土零確診253天的努力破功,引來網友憤怒,傅姓男子也在「PTT 」網站發言「直接撲殺啦!」等語被查獲送辦,屏東地檢署依恐嚇公眾罪起訴;法官審理,認為應屬情緒性發言,判陳男無罪,可上訴。

長榮一位機師於去年底違反防疫規定,屏東縣傅姓男子於2020年12月22日晚上進入PTT以「現在殺死機師和毒女應該沒罪又有獎金吧」為標題,留言「被他們傷害了」、「這根本是恐攻」、「所以現在殺死他們算是為民除害吧?」、「請問他們現在在哪?」等,被警方網路巡邏查獲依恐嚇公眾罪送辦起訴。

陳男在開庭時陳述,他是為了反擊網站上的留言者,是反諷,沒有恐嚇公眾的犯意。

法官審理,發現當時該網站聞言機師違反防疫規定,在網路發言都很辛辣與情緒化,如「直接撲殺啦!」、「直接丟去填海」、「應該把他抓出來吊死然後晾在飛機上曬成乾」等,也有網友認為陳男的留言「嘴砲而已」,因此,雖充斥聳動性、仇恨性及偏激言論,但觀其為言論,縱有不當,惟審酌檢察官認被告涉嫌前開恐嚇公眾犯行所憑證據,尚未達於通常一般人均不致有所懷疑,而得確信其犯行為真實程度,因此判決無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