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後,台灣省買房怎麼選?」 陸網紅最看好這城市

▲房地產,房價,台北市,台北101,都更,都市更新,房市,老舊房屋,頂樓加蓋,違建,住宅區,買房,購屋。(圖/記者李毓康攝)

▲微信網紅發布「統一後,台灣省買房怎麼選」一文,呼應劉軍川的發言。(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大陸國台辦副主任劉軍川日前揚言,「統一後的財政收入盡可用於改善民生」;《環時》總編胡錫進更進一步稱台灣前途非2300萬台灣人能決定,而要由14億中國人決定。一名微信網紅便發布了一篇幻想文,針對「統一後台灣省買房怎麼選」進行經濟面的理性分析,並認為台中是最好的落腳點。

名為「武漢凱叔」的網紅表示,聽到劉軍川說統一後,台灣財政收入盡可用於改善民生,「那確實是大利好呀」!他說2020年時研究過台灣的房產市場,此次要和大家分享如何在「台灣省」買房。

▲中共解放軍,陸軍,武統,大陸軍隊。(圖/CFP)

▲大陸近年不斷加強軍備,揚言武統台灣。(圖/CFP)

文中很認真地運用圖表及列點分析,從台灣城市發展現狀及樓市發展現狀以及哪個值得買三點分享,他表示2017年時即和是台灣人的前同事討論過,因此若統一了,對「台灣省」城市發展前景也有了初步判斷。他認為從台灣西部重要城市台北、新北、桃園、台中、高雄、台南、新竹這7個城市中,雙北房價過高,台北房價更是比上海還貴,因此台北經濟圈雖然強大,但腹地小、房價過高,以他個人投資角度「只能說不是首選」。

至於台南經濟圈,文中表示高雄是南台灣經濟中心,實力雖然強悍但不推薦投資的原因是因為,台南是深綠大本營,對大陸非常不友善,「統一後,也難免有心理距離」,而高雄建成早所以城市介面較老舊也難拆遷,加上和大陸距離最遠,「建跨海大橋成本過高,未來不好直接連通」,此外產業結構屬於低端製造業,「現在已經日落西山了」。

▲▼ 北屯鳥瞰 。(圖/記者陳筱惠攝)

▲台中發展前景看好,也被微信網紅當作「統一後」最值得投資城市 。(圖/記者陳筱惠攝)

相對台北經濟圈、台南經濟圈,該名網紅認為「統一後,我個人最看好的是台中」,理由是台中盆地面積400平方公里大於台北的272平方公里,是台灣最大盆地,且有台中港直接面對泉州,「正處於台灣省中間的心臟位置,到台北,到台南都不遠,控制這裡就可以控制整個台灣。」

文中也提到台中建成最晚,城市介面新且空地多,房價相對不高,新房均價約2.4萬元,「統一後,大陸如果建設到台灣的高鐵,可以有三條路線」,連通北、中、南,此外人口淨流入、人口全台第二多、GDP全台第三、產業層級高、大學多、科研實力強,因此最看好台中。

文末提到大陸人想搶進台灣房市有「2個招數」,一是「可以參軍,一旦統一開始,勇敢參與」,事後去台中買房;二是「只能先去找個台灣省老婆,先在台中做點小生意,比如賣茶葉蛋,等到統一時刻來臨,立刻多買幾套房,坐等發財就行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