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案無罪邢泰釗反被媒體人批 偵辦團隊澄清:勿政治操作

▲▼王令麟總裁秋節前送愛到更保會,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邢泰釗董事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涉及的三中案,一審台北地院日前判決無罪,媒體人王健壯31日投書媒體,指稱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幹嘛急著跳進戰場》。三中案偵辦團隊成員1日發布聲明澄清,強調判決無罪當天並未發表聲明,「期待各界尊重司法,勿以政治語言進行操作,以免斲傷司法威信。」

三中案馬英九無罪後,引起許多效應。王健壯在31日投書媒體,以《邢泰釗幹嘛急著跳進戰場》為題,稱「北檢起訴三中案時的檢察長是邢泰釗,現任高檢署檢察長也是邢泰釗,『』北檢邢泰釗』敗訴,『高檢邢泰釗』不服,雖在情理之中,但各級檢察署各有所司,邢泰釗即使以個人名義對一審判決表達異議已嫌不妥,何況高檢署是以機關名義發布新聞稿?」、「邢泰釗好像卯上了馬英九」

對於王健壯的文章,三中案偵辦團隊成員1日上午發布聲明澄清,強調「內容與事實不符,誤導國人,並影響機關名譽」。高檢署表示,當天絕無以機關名義發布新聞稿,也認為此事在國人心中自有公評。最後三中案偵辦團隊成員認為,「三中案為單純之刑事案件,期待各界尊重司法,勿以政治語言進行操作,以免斲傷司法威信。」

以下為三中案偵辦團隊成員聲明全文:

有關昨日(10月31)王健壯先生於媒體A11版所發表「…幹嘛急著跳進戰場」一文,內容與事實不符,誤導國人,並影響機關名譽,三中案偵辦團隊澄清如下,以正視聽:

一、偵辦團隊從未於110年10月27日三中案一審判決當日發布任何新聞稿
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於110年10月27日對三中案為一審宣判當日,臺高檢署並未就該案發布任何新聞稿,此於臺高檢署網站即可輕易查明,即使詢問曾與臺高檢署聯繫之司法記者亦可得知,王先生所撰上開文章顯然與事實不符,其身為知名之新聞評論作者,更應深諳媒體查證之道,應就上開撰文不實之處,予以更正,以負文責,並維公信力!

二、臺北地檢署偵辦三中案,已為國庫取回近10億元及「八佰壯士」等330部影劇版權,其起訴之正當性,國人自有公評
中華民國國庫能依三中案起訴書向中影公司取回新臺幣9億5千萬元入庫,並追回「梅花」、「八百壯士」、「飲食男女」、「人間四月天」等330部屬於國人共同記憶,並耳熟能詳之電影、戲劇作品版權返還國庫,臺北地檢檢察官功不可沒,惟上開文章仍指「北檢起訴書… 都是政治語言,也屬揣測之詞」,該案起訴之正當性,相信國人自有公評!

三、偵辦團隊呼籲,三中案為單純之刑事案件,期待各界尊重司法,勿以政治語言進行操作,以免斲傷司法威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