兇手殺人懷疑被「抓耙子」槍擊他才知打錯了 給「消炎藥」止血

▲槍手槍殺殺手。(圖/視覺中國)

▲懷疑殺人案情遭戳破,吳姓男子對無辜者開槍。此為示意圖,(圖/視覺中國)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苗栗男子吳上誼,因懷疑朋友的女友疑似與人曖昧,竟趁著對方爛醉時,持槍殺害女子,並棄屍山野。但疑似對方的賴姓友人得知內情,吳男竟持槍將賴男押回家,又朝他的大腿開槍,確認賴男不知詳情後才釋放,同夥也拿出消炎藥讓賴男裹傷。吳男一審遭判刑5年4月與10月(得易科罰金),二審高院審理後,駁回上訴。

本案乃因吳男(30歲)與妻子洪姓女子,未結婚前曾與洪女的胞弟洪國峰(29歲),以及洪男當時的女友出遊。一行4人於去年2月間到小琉球遊玩,期間洪男因不滿女友疑似與人曖昧,打傷女友臉部。2天後返回桃園,女友將受傷照片傳給友人,此舉引發洪男不滿,又大打出手,甚至驚動員警到場關切,但事後2人又和好如初。

隔日晚間,4人因洪男生日在摩鐵開房慶生,期間洪男又懷疑女友與人曖昧,大吵一架。晚間10點多慶生結束退房後,吳男開車載著眾人離開,隨後將車輛往三峽山區開去。停在山上某空地後,吳男、洪男與其女友,3人走下車輛,吳男拿出手槍朝洪男女友連開3槍,洪男女友當場死亡,吳男抓起屍體,丟入一旁竹林內棄屍,並開車離去。

女子死亡的事情,因洪男在臉書上透漏訊息,被死者的黃姓女友人發現,黃女對另名賴姓男友人透漏。此事遭吳男、洪男發現後,2人持鐵棍痛毆黃女,大罵「抓耙子」並恫嚇:「等一下要把妳做掉」、「反正已經做掉一個,不差妳一個」,2人並以黃女名義,約賴男前來。賴男到了約定地點後,2人持槍將他押進吳男家中。

2人逼問賴男,吳男更對賴男的大腿開槍,確認賴男不知情後,洪男才取出消炎藥灑在賴男傷口包紮,讓賴男到醫院治療。全案於吳男、洪男殺害女子遭逮捕後,檢方追加起訴。一審將吳男判刑5年4月與10月(得易科罰金),洪男判刑1年4月與8月(得易科罰金),洪男未上訴先行定讞。吳男上訴二審後,高院認為一審判決認事用法並無違誤,駁回上訴。此外,吳男、洪男殺害女子部分,一審吳男遭判無期徒刑、洪男無罪,上訴二審後,吳男仍判無期徒刑,洪男則遭改判12年6月。2起案件均可上訴第三審。

▼吳上誼(藍衣者)殺人部分一二審均遭判處無期徒刑。(圖/記者吳銘峯攝)

▲▼槍殺小舅子女友遭判無期徒刑的吳上誼(藍衣者),以及無罪的洪國峰(黃衣者)。(圖/記者吳銘峯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