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獨登北大武山腳踝扭傷 救援人員搶進6hrs找到了…先睡一晚再說

▲救援人員為山友固定腳傷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救援人員為山友固定腳傷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劉姓山友獨自以兩天一夜行程,攀爬北大武山右腳扭傷,屏東縣政府防局獲報出動6台車18位消防、義消人員上山救援,經6個多小時路程,下午找到這名山友,由於他腳麻,救援 人員先予腫脹右腳包紮固定,帶住檜谷山莊休息一夜,明(30)日評估傷勢再護送下山。

▲救援人員為山友固定腳傷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檜谷山莊莊主吳德發今天休假,接到這個救援訊息,在臉書發文提醒「北大武山有名的濕滑,尤其6.3K最後水源,經年有水,下坡要特別小心 ,再次叮嚀, 希望山友們平安」。

屏東縣政府消防局於29日上午10時47分接獲泰武鄉北大武山6.2K受傷救護案,劉姓山友(49歲)右腳扭傷請求協助,立即派遣泰武、來義、特搜、第二大隊,共計6車13人及義消5人,由副大隊長林世斌帶隊上山救援。

下午17時,泰武分隊長回報,於4.92K接觸傷患,經評估患者手腳發麻,右腳踝腫脹給予包紮固定,帶往檜谷山莊休息,待明(30)日再行評估傷勢護送下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