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雄私立托嬰中心爆虐嬰 7位1歲幼兒遭捏臉、掌嘴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某私立托嬰中心傳出虐嬰事件,社會局接獲通報後調閱監視器,發現整班約1歲左右的10位孩童,就有7位幼兒遭受托育人員捏臉、打孩子嘴巴等不當對待。社會局表示,目前涉及不當對待的2名托育人員已離職,也不得再於托育現場服務。

▲寶寶,嬰兒(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高雄某私立托嬰中心爆虐嬰,7位1歲幼兒遭捏臉、掌嘴。(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高市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表示,會發現該案主要是先有一名家長發現小孩送去托嬰中心時,情緒波動大,拒絕前往,並發現孩子背部有瘀青,才通報社會局。

社會局隨即展開調查,從監視器看到該托嬰中心,有2名托育人員有打孩子嘴巴、捏臉等不當行為,整班10名幼兒中,就有7名孩子遭受到這樣對待,顯見托育人員行為態樣不對。

社會局公布調查經過,10/5先有1位幼童通報受虐,後續檢視監視器畫面後,發現還有6名幼兒遭受不當對待,社會局第一時間通知整班10位孩童的家長,聯繫家長訪視,並介入關懷幼童的托育狀況及身心反映,並即命涉及不當對待的2名托育人員不得再於托育現場服務,目前2人皆已離職。

社工將於本週完成約訪家長,後續通知2名托育人員陳述意見,若違反兒少權法第49條規定,將依法處以罰鍰6萬至60萬,並得公布姓名、裁處5年至終身不得擔任托育人員。至於家長反映托嬰中心老闆另經營的數家幼兒園、托嬰中心,教育局及社會局也即刻前往稽查。

社會局表示,已終止與該私立托嬰中心的「準公共化」合作契約,命其改善並加強托育人員教育訓練,若再有違規情事,可處3 萬元至30萬元罰鍰,情節嚴重,將命其停辦1個月以上1年以下處分,並公布其名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