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我被打了!」酒駕夫入監險淪植物人 妻下跪遞陳情書

記者李忠憲、莊智勝/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何姓板模工因酒駕遭判刑120天,不料卻疑似遭到台中看守所私刑導致重傷,一度被醫師診斷「救活也成植物人」。台中市議員羅廷瑋受到何妻陳情,今(25日)下午2時前往台中地檢署陳抗,痛斥所方漠視人權,要求主管機關出面「說清楚、講明白!」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接受民眾陳情,一名酒駕收容人疑似在台中看守所受到私刑。(圖/記者李忠憲攝)

▲羅廷瑋與何妻一同到台中地檢署陳抗。(圖/記者李忠憲攝)

何妻控訴,丈夫擔任板模工,是個愛家、十分有責任感的好爸爸,因工作下班有時會喝保力達B或啤酒,因此回家的路上遇到警察才被開出酒駕罰單,但先生因無力繳納12萬元罰鍰,選擇自己承擔120天刑責,都沒有告知家人,直到要入監了家屬才收到通知。而在何男受刑第2天,即因不明原因受到重傷,導致頭顱破裂、右腦腦漿位移,醫師當時診斷,「這人救不活了,就算救活也成了植物人」,令2個兒子傷心欲絕。

何妻表示,在丈夫重傷期間,看守所戒護人員屢次威脅家屬要求領回受刑人保外就醫,但家裡無力負擔醫護,「但每天都有人逼我們家屬將受刑人領回家自己照顧,是不是要逼得我們全家一起去死?」何妻無助之下只好求助神佛,先生最後奇蹟似突然醒來,但戒護人員刁難卻加重,拒絕家屬探望,「不知道他們在怕什麼!」

何妻指控,丈夫在培德醫院與療養院間換來換去,所方就是無所不用其極刁難見面,甚至還一度退回書信,後經百般阻撓,終於能夠與虛弱的先生通話,不料先生卻透露「老婆,我在裡面被人打了」,令妻子晴天霹靂,決定向羅廷瑋求助,盼地檢署長官不要擺脫責任,給家屬一個交代,負起受害者未來無法自理的照顧賠償以及生計問題。羅廷瑋更喊話,「希望監所是受刑人懺悔的場所,而不是危機四伏的場所!」

羅廷瑋下午與何妻一同前往台中地檢署陳抗,高喊「苦窯難蹲,活人受罪」,並嗆聲書記官長,「你們應該派代表接受人民的陳情,我們已經按鈴申告了,現在要你們積極辦理,你站在那邊看,也不願意接見,有這麼不食人間煙火?」後書記官長接下陳情書,並帶進地檢受理。

▼羅廷瑋嗆聲後,書記官長出面接下何妻的陳情書。(圖/記者李忠憲攝)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接受民眾陳情,一名酒駕收容人疑似在台中看守所受到私刑。(圖/記者李忠憲攝)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接受民眾陳情,一名酒駕收容人疑似在台中看守所受到私刑。(圖/記者李忠憲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