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28億疫苗採購買BNT、莫德納? 黃珊珊:是的已跟藥廠聯繫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說明明年度編列28億元預算購買疫苗及相關防疫物資。對此,民進黨北市議員阮昭雄質疑是否不一定買疫苗,柯文哲說「對」,黃珊珊隨後補充,北市若要購買疫苗,已跟合格藥廠溝通過了,規劃會採買BNT、莫德納。

柯文哲今天在專案報告時表示,近期將發函給衛福部,要看中央疫苗採購計畫為何,再來決定北市府的28億元預算怎麼處理。

阮昭雄於質詢時表示,預算報告說除了購買疫苗之外,還有其他防疫物資,是否代表28億元不一定買疫苗?柯文哲表示「對!」除了買疫苗外,還有藥物,阮照雄認為,應該要跟議會溝通要買什麼,要買「對市民有用的東西」,但預算報告看起來莫衷一是。

黃珊珊說,會正式發函給中央詢問購買疫苗政策,以及地方政府購買程序。阮昭雄追問,28億是否都買疫苗?柯文哲說有可能;但若要買疫苗,是否跟那些合格藥商聯繫過了?黃珊珊回應,有跟藥廠聯繫過,他們主要進口莫德納、BNT。

阮昭雄再問,「所以可能買的是BNT或莫德納?」黃珊珊說「是的!」阮昭雄強調,購買疫苗因為要銜接,因為一、二劑要相同啊!要事先跟中央溝通,是不是沒有先想好,只有先匡了要買才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