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男打莫德納全身膿皰脫皮 莊人祥:屬「舊案」已申請受害救濟

▲▼10/27指揮中心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澎湖出現一名男性接種新冠疫苗後出現全身紅疹、膿包,皮膚還大面積脫落,診斷為急性廣泛性發疹性膿皰症(AGEP)。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案屬於舊案,本身有高血壓、乾癬等免疫系統疾病,7/2接種莫德納後陸續發生症狀,7/14已經通報不良事件,已經協助家屬申請疫苗救濟。

▲▼澎湖男接種新冠疫苗「全身膿皰脫皮」!8天後皮膚潰爛。(圖/三總澎湖分院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澎湖男接種新冠疫苗「全身膿皰脫皮」!8天後皮膚潰爛。(圖/三總澎湖分院提供)

三總澎湖分院表示,一位70歲男性,最近在轄內醫療機構完成1劑COVID-19疫苗注射後,隔天全身即出現紅疹,5天後全身紅疹處出現膿皰,並發燒至38.3度,第8天皮膚大面積脫落、倦怠而入院就醫,初步診斷為急性廣泛性發疹性膿皰症(AGEP),無法排除史蒂芬強森症「鬆懈性表皮溶解症」。

三總澎湖分院收治個案患者,經醫師診斷及用藥,1週內恢復健康,並通報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CDC)不良反應,並提供病患申請疫苗接種受害救濟管道,除照護病患的健康並積極維護病患的自身權益。

莊人祥說明,該案屬於舊案,本身有高血壓、乾癬等免疫系統疾病,7/2施打第一劑莫德納疫苗,他當天注射是沒有不舒服症狀,返家後當天雙下肢出現紅疹,7/5因為發燒輕微呼吸困難皮膚紅疹同時有膿包,所以前往急診,後續發展成所謂的急性廣泛性發疹性膿皰症(AGEP),該案7/14就已經通報不良事件,目前衛生所已經協助家屬申請VIC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