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布AZ可混打BNT爆棄打潮? 侯友宜:完全沒有

▲▼侯友宜視察疫苗接種情形暨感謝醫護人員辛勞。(圖/新北市府提供)

▲侯友宜視察疫苗接種情形。(圖/新北市府提供)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新北市史上最大規模的第12輪疫苗開打,由於指揮中心宣布第13輪將開放AZ混打BNT,引發各界關注AZ第2劑恐出現「棄打潮」。新北市長侯友宜23日表示,不管是AZ、莫德納、輝瑞,到目前施打率在97%以上,完全沒有棄打潮出現。

侯友宜23日赴五股工商展覽中心視察COVID-19疫苗接種情形,他表示,新北市是六都醫護比最低的城市,開出來的量則是全國最高,目前每天要施打8萬劑,6天就要打到48萬劑,此次共開出496個社區及醫療院所施打站,希望讓市民能方便來施打。

侯友宜表示,五股工商展覽館施打站開出了5,500個名額,除了新北市民來施打,剛剛也看到有來自台北市、宜蘭縣,甚至還有其他縣市的民眾來施打,我們都歡迎,只要新北市做得到,我們都願意多做一點,也感謝最辛苦的醫護同仁。

至於是否擔心出現「棄打潮」,侯友宜說,這一輪不管是AZ、莫德納、輝瑞,到目前為止施打率都超過97%,像五股工商展覽館的施打率幾乎100%,昨天的施打率也在97%以上,完全沒有棄打潮,民眾還是非常踴躍、樂於來施打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