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累計施打突破10億劑 上億人仍未接種!疫苗先出口到伊朗

▲▼印度版AZ疫苗Covishield出現假貨。(圖/路透)

▲印度疫苗接種總劑量突破10億劑。(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印度今年曾因Delta變種病毒疫情嚴重受創,當局加緊執行接種計畫,迄今已接種超過10億劑新冠疫苗,到達一個新的里程碑,然而,現在仍有26%的成年人連第一劑疫苗都還打不到,更遑論要開放18歲以下的未成年人接種。

根據美國CNN報導,印度21日達成接種10億劑新冠疫苗的里程碑,但在這個約13.9億的人口大國中,成千上億的民眾連第一劑都還未能施打。據印度衛生部16日統計數據,迄今約有74%的成年人至少接種一劑疫苗,而僅有30%的成年人完整接種,但這些數據並不包含18歲以下的未成年人,他們約占總人口的41%,卻尚無資格接種新冠疫苗。

▲▼由印度巴拉特生物科技(Bharat Biotech)研發的國產疫苗Covaxin。(圖/路透)

▲由印度巴拉特生物科技(Bharat Biotech)研發的國產新冠不活化疫苗Covaxin。(圖/路透)

然而,在加緊接種的同時,印度同時出口數百萬劑疫苗,也在逐步開放邊境當中。報導指出,印度時隔18個月終於在15日開放第一批國際旅客入境,同時境內也有數百萬名印度人到各地參加各種節日,預計11月排燈節期間人潮移動會再增加。有專家擔心,跨越各邦旅行和病毒再變種的可能性,恐會導致第3次疫情爆發,讓尚未接種疫苗者和兒童陷入危險的處境。

印度全球健康政策專家Anant Bhan博士表示,未來很難預測,以全球經驗來看,疫情可能隨時都會變糟,不過就目前印度的趨勢而言,非常令人鼓舞,疫苗接種量很高且病例沒有明顯增加。據悉,印度通常一天可以達到800萬劑接種量,農村地區約64%以上的人至少接種一劑疫苗,但在擁擠的城市中,比例下降至約35%,除了要提高全國接種率,更重要的是為青少年等未成年人接種。

▲▼印度疫情,covd-19。(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專家預測若印度再爆新一波疫情,將會對未成年人造成巨大風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方面,印度醫學協會(IMA)則呼籲政府停止出口疫苗,IMA的博士J. A. Jayalal表示,當局應該要將目標訂在每天1000萬劑的接種量,如果恢復疫苗出口,印度可能會陷入與去年類似的供不應求的處境,「就個人而言,我們不支持疫苗出口,而是強調在恢復出口之前,全民都應該接種完第一劑疫苗。」此前,印度駐德黑蘭大使證實,上周有約100萬劑印度國產Covaxin不活化疫苗運抵伊朗。據印度官員說法,尼泊爾、孟加拉和緬甸也在10月份收到印度生產的新冠疫苗。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