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襲印度、尼泊爾至少150人亡!雨量增458% 土石流沖走1家5口

▲▼暴雨襲印度、尼泊爾至少150人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北部和尼泊爾部分地區受到連日暴雨影響,發生嚴重洪水和土石流災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印度北部和尼泊爾部分地區受到連日暴雨影響,發生嚴重洪水和土石流災情,目前至少已造成150人死亡、數十人失蹤,甚至有一家五口在家中直接被山洪沖走。據統計,印度北部烏塔拉坎德邦10月的降雨量已經比平均高出485%,政府也正在計畫向罹難者家屬發出補償金。

根據《衛報》與《半島電視台》報導,烏塔拉坎德邦(Uttarakhand)過去兩天降下破紀錄大雨,截至目前造成46人死亡、11人失蹤,其中5人來自同個家庭,他們的房子在一次土石流中被沖垮;鄰近的尼泊爾農村地區也發生嚴重土石流,沖毀了房屋、道路和橋梁,目前已有77人死亡、數十人下落不明。

這場暴雨還襲擊了印度西孟加拉邦(West Bengal)的大吉嶺(Darjeeling)與葛倫堡(Kalimpong)地區,當地爆發土石流,至少有3人死亡,還有數百名旅客滯留。南部喀拉拉邦(Kerala)也出現致災性降雨,嚴重洪水讓該區死亡人數上升至39人。

▲▼暴雨襲印度、尼泊爾至少150人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暴雨襲印度、尼泊爾造成至少150人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暴雨襲印度、尼泊爾至少150人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10月份的暴雨在印度和尼泊爾地區非常罕見,因為季風通常已經離開該區,但今年雨季延後,降雨時間比過去多了數個星期。烏塔拉坎德邦的10月降雨量比平均高出485%,其中奈尼塔爾縣(Nainital)19日的24小時降雨量達340毫米,創下當地氣象站自1897年設立以來的最高紀錄。

專家表示,烏塔拉坎德邦的山區近來正在加速發展,不斷在喜馬拉雅山區修建水壩和道路,也讓該區更容易受到極端氣候影響;這些開發工程侵蝕了河流,也讓整個山區更不穩定,增加土石流爆發的機率。

尼泊爾政府目前擬向死者家屬賠償1700美元(約台幣4.7萬元),印度烏塔拉坎德邦的首席部長也表示,將會賠償每位罹難者家屬40萬盧比(約台幣15萬元)、房屋損害民眾19萬盧比(約台幣7萬元)。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