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瀞瑩表態投入士林北投議員初選 「但質詢若像簡舒培,我還沒準備好」

▲▼黃瀞瑩回應換臉。(圖/記者袁茵攝)

▲北市副發言人黃瀞瑩。(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昨(20)日於市議會質詢時,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複誦蔡總統「四個堅持」,引發各界議論。對此,傳出將投入2022士林北投議員選戰的北市副發言人黃瀞瑩表示,如果議員質詢要像簡舒培這樣子,「那我還沒準備好。」

對於黨內初選,黃瀞瑩表示,現在程序還在走,每個地方黨部有不同遊戲規則,就照著遊戲規則運作,這次大家意願非常熱烈,光是北市就有40、50人登記參加,因此這次北市競爭相當激烈。

黃瀞瑩指出,自己已經當副發言人2至3年,對於市政還是要學習,之前比較多是做媒體、新聞,後來跟著副市長黃珊珊跑很多活動,學習協調如何不同局處,「現在也還在學習,黃珊珊也是手把手的在教我。」

對於參選動機,黃瀞瑩表示,若議員質詢都要像簡舒培這樣子,那自己還沒準備好,「但我在市府待了4年,發現有很多問題需要改變,所以想要站出來,去解決大家的疑難雜症。」

柯文哲20日赴台北市議會報告明年預算。對於柯文哲日前稱蔡英文的4個堅持是廢話,簡舒培質詢時要求柯文哲,站在備詢台上把蔡英文的4個堅持一字不漏講出來,「你既然說她(蔡英文)講的是廢話,那就把句子唸出來就好」。

但柯文哲未照做,簡舒培批評「不要浪費我時間,你敢不敢講?」、「我現在要求一件事情,把這4個堅持亮出來,你只要講4個堅持,你既然認為是廢話,那你就唸出來。」

柯文哲回應,自己怎麼會不敢講,4個堅持裡面,中華人民共和國與中華民國互不隸屬,這哪有什麼困難?「我台北市長,不需要給你當小學生教育」。面對簡舒培要求念出4個堅持,並嗆不敢念就跟蔡英文道歉。柯文哲則強調,「我為什麼要重複她(蔡英文)講話?她是廢話,我為什麼要重複?我不需要重複蔡英文講的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