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變涼這天再轉濕!各地低溫曝 1原因可能讓「今年冬天特別冷」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天各地天氣穩定,明天開始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轉涼,周五到周日受到冷空氣加上華南雲雨區通過影響,北部、東半部降雨也會增多,北台灣在這段期間低溫約19度,空曠地區再冷1到2度。另外,國際研究指出,今年冬天可能出現反聖嬰現象,台灣附近東北風更明顯,冬季氣溫可能較往年更低。

▲▼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通勤,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機車,騎車,雨衣,通勤。(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末水氣多降雨機率較高。(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表示,今日各地多雲到晴,北部、東半部有零星降雨,中南部午後山區有雷陣雨,整體天氣穩定,中南部均可見陽光,白天高溫北部27到29度、中南部31度。

明天東北季風增強,天氣逐漸轉變,迎風面的北部、宜蘭降雨增多,北海岸有局部較大雨勢,中南部影響不大仍多雲到晴。台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離島沿海有8到9級強陣風。

▲▼明天氣溫下降,周五各地降雨機率增加。(圖/氣象局)

▲▼明天氣溫下降,周五各地降雨機率增加。(圖/氣象局)

▲▼明天氣溫下降,周五各地降雨機率增加。(圖/氣象局)

周五除了冷空氣影響外,華南雲雨區也將通過台灣上空帶來水氣,北部、東半部降雨更為持續,整天斷續有雨,宜蘭、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中南部尤其山區也有短暫降雨。

明天開始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溫度下降,周五到周日北台灣全天溫度約20到23度,整天感受濕涼,南台灣白天高溫仍有27到30度,各地早晚低溫方面,北部、宜蘭都會區約19度,中部、花蓮20到21度,南部、台東22到23度,空曠地區溫度再略低1到2度,到了下周一冷空氣減弱,氣溫逐漸回升。

另外,國際研究指出,今年冬季可能出現反聖嬰現象,過往發生反聖嬰現象時,台灣附近的東北風會較平常年更為明顯,也因此冬季氣溫會略偏低,但影響冬季天氣的因素很多,還有全球暖化、氣候震盪、其他天氣系統等,因此仍需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