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出現「腦中風」村 村民怒:5歲小孩、過世母親都有就診紀錄

▲山東菏澤單縣崔口村成「腦中風」村,約2000村民莫名出現「腦中風」就診紀錄。(圖/翻攝央視)

▲山東菏澤單縣崔口村成「腦中風」村,約2000村民莫名出現「腦中風」就診紀錄。(圖/翻攝央視)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山東菏澤單縣內的崔口村近日傳出,多數村民的城鄉居民醫保帳戶,近5年莫名出現多次腦中風的醫保結算記錄。其中,有孩子剛滿5歲就有腦中風的醫保記錄,甚至有老人去世一段時間後仍有48次醫保消費。經調查約有2000多名村民都有「腦中風」就醫紀錄,引起外界關注。

▲山東菏澤崔口村村民發現自己被「腦中風」,無法申請保險理賠。(圖/翻攝央視)

▲崔口村村民發現自己被「腦中風」,無法申請保險理賠。(圖/翻攝央視)

《央視》報導,經調查覈實,群眾疾病名稱在村級衛生室醫療結算系統中登記的錯誤信息已糾正,並向群眾進行解釋說明。根據初步調查結果,縣衛健局對當事人作出了「暫扣鄉村醫生執業證書」的處理決定,縣醫保局責成鄉鎮衛生院暫停了萊河鎮有關村衛生室醫保報銷資格。

「腦中風村」是如何出現,引起外界好奇。據了解,村民陳士勇7月在單縣中心醫院做急性闌尾炎手術,出院後他到村衛生室繼續輸液(打點滴)治療,卻意外發現自己的城鄉居民醫保帳戶上沒有錢。

經過不斷追查,陳士勇竟發現醫保結算清單顯示,他曾因患有腦中風,並多次在崔口村衛生室有過醫保結算記錄,此前投保的商業健康保險,也因自己的「腦中風」記錄而被拒絕理賠。更驚人的是,他的妻子、二弟、三弟等家人,也都有「腦中風」的醫保結算記錄,尤其是其二弟陳士庚已在外務工多年,從未在村衛生室看過病。

▲山東菏澤單縣崔口村成「腦中風」村,約2000村民莫名出現「腦中風」就診紀錄。(圖/翻攝央視)

▲有村民發現過世的母親仍有多筆就診紀錄。(圖/翻攝央視)

消息一出,引起全村居民恐慌,紛紛前往查看個人醫保紀錄,這才發現,約2000多位村民都莫名其妙「患了」腦中風,某位村民包含5歲的女兒在內的9口人都有腦中風就診紀錄,他們更氣得是,帳戶被盜刷後,這筆為數不小的錢究竟流向何處?

據了解,自2016年至2019年,該村衛生室開出的處方與醫保報銷系統記載不符,管理系統出現明顯錯誤,顯示疾病名稱為腦中風的佔比達90%以上,經過覈實腦中風疾病記錄達37567條。

對此,大陸國家醫保局就單縣城鄉居民醫保涉嫌欺詐騙保問題,責成山東省醫療保障局查明情況,並派出工作組趕往單縣進行現場督辦。經查,聯合調查組針對村醫涉嫌盜刷居民醫療保險門診統籌金的問題,已交由公安機關依法進行傳喚,同時展開調查取證等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