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更溫暖!北部回溫上看28度 週四東北風再臨「雨襲半個台灣」

▲明起回暖,週四起將有另一波東北風影響台灣。(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明起回暖,週四起將有另一波東北風影響台灣。(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今天(10/18)受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半部轉涼。明天(10/19)起東北風再減弱、白天氣溫回升,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明天桃園以北高溫約可回升至28度左右,西半部不受影響高溫仍可上看30至32度。明天台灣各地及金門、澎湖大多為多雲到晴,僅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另外午後中部山區、南部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下午召開線上記者會,中央氣象局技正王君賢說明,隨東北風減弱、迎風面降雨逐漸趨緩,今天下午僅基隆北海岸有零星降雨,午後中南部也有零星降雨,預估雨勢趨緩可持續至週三(10/20),期間東北風減弱北部回溫,北部多雲零星有雨,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君賢表示,週四(10/21)下半天開始預計東北風再增強,北部、東半部又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時序越往後,降雨時間越頻繁,中南部則可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模式。

張承傳也說,下波東北風預計提前至週四到,預計週五至下週日(10/22、10/24)間均受東北風影響,期間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和這一波東北風相比,水氣會再多一些,還請民眾持續留意氣象局預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