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點名「這項戴口罩規定」:不合邏輯!有點搞笑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指揮中心宣布鬆綁戶外佩戴口罩規定,包含戶外運動、拍照、飲食等狀況,只要是與特定對象,或是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均可拿下口罩。對此,台北市聯醫忠孝院區主治醫師陳昶宇表示,「如果在場上打球要戴口罩,但在場邊拍照的話就可以不用戴」,小心謹慎當然是件好事,但不合邏輯的防疫措施,有時就會顯得有點搞笑。

陳昶宇17日在臉書說,室內運動的人流密度,比大部分餐廳內用都還要低很多吧?而且一般室內運動場所,通風也大多做得不錯,還硬要規定戴口罩才能運動,其實沒什麼道理。

▲▼微解封,台北網球場,打網球,運動,戴口罩運動,網球場開放,訓練。(圖/記者周宸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19起室外運動可不用戴口罩。(圖/記者周宸亘攝)

▲▼微解封,台北網球場,打網球,運動,戴口罩運動,網球場開放,訓練。(圖/記者周宸亘攝)

陳昶宇表示,已超過兩周本土案例幾乎都+0,檢驗到的新增個案,基本上都是復陽但已經沒傳染力的舊案,室內用餐不用隔板跟梅花座(雖然本來用處就不大);最近室內場所也完全沒人數限制,人潮擁擠不戴口罩的情況下,用餐聊天一個半小時(或以上),應該比室內運動要危險很多吧?

陳昶宇指出,更有趣的是,這次還同時開放室內拍攝不用戴口罩,「也就是說我如果在場上打球要戴口罩,但在場邊拍照的話就可以不用戴喔」,實在不太能理解指揮中心的考量為何,小心謹慎當然是件好事,但不合邏輯的防疫措施,有時就會顯得有點搞笑。

指揮中心17日宣布,二級警戒延長至11月1日,但公布多項鬆綁措施,自19日起民眾只要符合以下情況,都可不用戴口罩:

1、室外運動
2、室內外拍攝個人/團體照
3、農、林、漁、牧工作者於空曠處(
如:田間、魚塭、山林)工作
4、山林、森林遊樂區、海濱活動。

但指揮中心也提醒,民眾仍應隨身攜帶口罩,如果出現相關症狀或是與不特定對象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仍應戴口罩。

▼指揮中心宣布鬆綁戶外佩戴口罩規定。(圖/指揮中心提供)

▲▼ 1017指揮中心宣布維持二級警戒到11/1,同時調整戶外戴口罩標準。(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