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志偉挺黃國書「勇於面對是成熟的表現」 盼持續與民進黨團作戰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揭露役男當兵前不需篩檢恐成防疫破口記者會 化名「周杰倫」即將入伍的役男出席             。(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 。(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今(17)日凌晨於臉書坦承,過去曾當過國民黨線民,未來將承擔政治責任,即日起將退出民進黨、退出黨團運作,在本屆任期屆滿後不再尋求連任。對此,民進黨立委何志偉透過臉書表示,「國書委員勇於承認與面對,這是成熟的表現。」

黃國書被媒體爆料,曾是「國民黨線民」,遭黨內新潮流除名。對此,黃國書坦言,「是的,我在大學時代,曾被迫協助情治單位政治偵搜工作,那是30年前戒嚴時期的一段塵封往事。大學時認識了反對運動的朋友,開始關心台灣的政治社會問題。」

黃國書表示,從政後他努力工作,致力推動台灣本土歷史文化的重建,算是對當時犯錯的內心救贖,過去的歷史錯誤無法挽回,但仍希望可以為台灣社會奉獻心力,因此宣布,即日起將退出民進黨、退出黨團運作,而選民服務的工作仍將持續,在本屆任期屆滿後,本人將不再尋求連任,未來將投身文化公益爲社會服務,謝謝大家的關心。

對此,何志偉要對黃國書表達敬意,願意面對自己的過去,是一件需要勇氣的事,黨國造成的血淚,國書委員勇於承認與面對,這是成熟的表現。

何志偉也希望,黃國書未來能持續跟民進黨團一起作戰,他在立院的表現大家有目共睹,即使退出黨團運作,大家還是在立院的同事,許多的事情還能繼續努力。

此外,何志偉也強調,這件事反映著一個時代的大悲劇。在當年的威權恐怖氣氛之下,每個人可能都有自己的身不由己之處。我們要問的是,轉型正義要面對的過程,台灣社會是否都準備好了?我們也要問,轉型正義的目標是什麼?中間出現的情緒該如何化解與面對,這是更大更重要的的功課。

何志偉認為,轉型正義的最終目標絕對不是仇恨。而是不要再發生迫害 。人民可以自由的、好好的過生活。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綠委黃國書認了曾當「國民黨線民」 宣布退出民進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