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2大「類城中城危樓」坐落精華區 在地人:從小看到大都拆不掉

▲▼   芝麻酒店  。(圖/記者林裕豐攝)

▲他點出台北2大危老建物,網友感嘆「從小看到大,都拆不掉」。(圖/記者林裕豐攝)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高雄鹽埕城中城火警,造成46死41傷悲劇,危老建物的安全及治安問題,再度引發社會熱議。政治工作者周軒在臉書表示,一棟大樓建築物要都更,本來就是相當困難的事,由於大樓產權複雜,光整合就要好幾年,並舉出台北芝麻酒店、中泰花園住宅大廈等例子,引發網友熱議。

周軒14日在臉書表示,一棟建築物要都更,本來就是相當困難的事,像是在大安區信義安和路口的芝麻酒店,台北人可能多少都有印象,1977年落成至今超過40年,曾經是銀行、酒店及KTV進駐,卻因為一場大火荒廢至今,一直想要都更,偏偏產權複雜,光整合就要好幾年。

▲▼   芝麻酒店  。(圖/記者林裕豐攝)

▲芝麻酒店1977年落成至今超過40年,曾經是銀行、酒店及KTV進駐,卻因為一場大火荒廢至今。(圖/記者林裕豐攝)

他指出,對面的僑福花園廣場一坪開到180萬元,旁邊還有國泰醫院,對面又是通化街夜市,怎麼看整合好都更都是大賺特賺,偏偏就是搞不定,首善之區的台北市尚且如此,今天出事的高雄鹽埕區會比較容易嗎。

台北市另外還有一件都更案也相當有名,就是位在慶城街及長春路口的中泰花園大廈,號稱台北最牛皮的都更案,房子從民國68年蓋好到現在,本來今年好不容易要拆了,卻又因為有人提出異議喊卡,都更真的沒有想像的容易。

其他網友看了紛紛表示,「每次經過這棟大樓,都在想什麼時候會倒掉」、「出事才會喊都更啦,真的要做又開始罵」、「每天上班都會經過這棟大樓,目前真的無解,可惜了這塊精華地段」、「感覺每個都市都有這種鬼建築」、「真的從小看到大,都拆不掉」。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