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倖存者帶傷偷偷出院 堅持回家真相曝...理由令人鼻酸

記者吳奕靖、陳雕文/高雄報導

高雄城中城大火奪走46條人命,一名住在7樓的男子躲在屋內,並用濕棉被把身體裹住,最後成功被救出。男子嗆傷、全身燻黑且一氧化碳中毒,所幸送醫後快速恢復,15日偷偷出院重回火場,衣服都沒換就急著回家,拿了約萬元現金、身分證跟4箱家當,然後穿拖鞋走出來,這就是他僅存的一切。

▲▼呂姓住戶身體不適卻堅持出院,因為他的財產權在家中。(圖/記者吳奕靖攝)

▲呂姓男子住院手環都沒拆,就偷偷出院跑回家,之後出來拉著4個箱子,這是他僅存的一切。(圖/記者吳奕靖攝)

 據了解,倖存的呂姓男子原本在醫院治療觀察,後來得知大樓將搭起鷹架圍籬,儘管身體不適還是急著離開,因為他逃生時只有帶手機,所有貴重物品都在家裡,因此穿回被燻黑的衣服,連住院手環都沒拆就回家,奔回城中城大樓時,還拜託警察和現場官員,讓他回家拿證件,甚至一度情緒失控說「沒錢沒證件要怎麼活」。

警方見狀立即安撫情緒,並決定與社工陪同呂男入屋拿貴重物品,男子整理四箱家當、牽了一台腳踏車、帶了約萬元現金,穿拖鞋走出燻黑的家,這些就是他僅有的財產,不能再失去了,離開前還跟警方頻頻道謝。

▲▼呂姓男子住院手環都沒拆,就偷偷出院跑回家。(圖/記者吳奕靖攝)

▲呂姓男子住院手環都沒拆,就偷偷出院跑回家。(圖/記者吳奕靖攝)

呂男回憶,惡火發生在清晨,他在睡夢中濃煙跟爆炸聲驚醒,起身想逃卻發現伸手不見五指,他簡直嚇壞了,後來趕緊拿水把棉被潑濕,裹著濕棉被躲在房間,越想越慌,不知道自己能否躲過此劫,每一秒都覺得很漫長,直到聽到房門被破的聲音,看到消防員來拯救,他才鬆了一口氣。

據了解,多年前「城中城」曾風光過,有戲院等多家店舖,但後來商圈轉移便迅速沒落,成為社會底層群眾住所,每坪房價跌到只剩3萬元,更被封為鹽埕區「第一鬼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