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智利挺中國入CPTPP 日外相不滿:先完成國內批准「顧好自己」

▲▼日本外長茂木敏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東京15日綜合外電報導

傳出智利表態支持中國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語帶批評地說,智利至今尚未批准CPTPP,希望智利能先完成國內的批准程序。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茂木今天在記者會上對智利尚未完成國內CPTPP程序,卻支持中國加入表達不悅。

茂木表示,智利還沒完成國內的批准程序,比起他國事務,希望智利能先認真進行國內的CPTPP相關手續。

外務省指出,智利雖然是CPTPP發起國之一,但智利國會還沒批准加入。

中國外交部日前表示,智利表態支持中國參加CPTPP。

CPTPP於2018年12月30日生效,簽署國有11國,包括日本、加拿大、澳洲、紐西蘭、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汶萊、墨西哥、智利及秘魯。

不過,智利、馬來西亞與汶萊尚未批准加入CPTPP。

目前英國、中國和台灣申請加入CPTPP,必須獲得日本等現有8個已批准的成員全員同意。

日本參議員、自民黨外交部會會長佐藤正久昨天在推特發文表示,智利尚未批准CPTPP,目前不能參與新增成員談判。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