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跪哭求公道!砂石場崩塌小黃運將亡 鄭文燦道歉:一次查清楚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龜山區承恩砂石場12日凌晨發生崩塌活埋計程車害戴姓運將慘死,市長鄭文燦15日趕赴靈堂捻香,家屬哭嚎跪拜求公道與真相,質疑砂石場業者被多次開罰為何還可營業、壓垮哥哥的是廢土不是砂石、負責人至今不見人影等訴求;鄭文燦表示,家屬心聲感同身受,代表市府向家屬致歉,會積極追查事件真相,並將可能衍生問題一次查清楚。

▲桃園市長鄭文燦15日向不幸罹難計程車賴姓司機靈前捻香致意。(圖/記者沈繼昌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15日向不幸罹難計程車戴姓司機靈前捻香致意。(圖/記者沈繼昌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15日向罹難計程車賴姓司機靈前捻香致意前,家屬突然跪拜要求查明真相,不能讓哥哥白白犧牲。(圖/記者沈繼昌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15日向罹難計程車戴姓司機靈前捻香致意前,家屬突然跪拜要求查明真相,不能讓哥哥白白犧牲。(圖/記者沈繼昌攝)

鄭文燦今天上午結束市議會總質詢議程中,立即驅車趕往戴姓計程車司機靈堂捻香致意,甫進入靈堂前,戴姓司機弟弟與妹妹當場跪下哭號,要求市長還他們公道與真相,哥哥不能白白犧牲,鄭文燦與隨扈隨即攙扶家屬起身,並到靈堂前捻香。

▲桃園市長鄭文燦15日向不幸罹難計程車賴姓司機靈前捻香後聽取家屬意見。(圖/記者沈繼昌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15日向不幸罹難計程車戴姓司機靈前捻香後聽取家屬意見。(圖/記者沈繼昌攝)

隨後鄭文燦聽取家屬意見,家屬提出包括砂石業者多次被開罰為何還能繼續營業,尤其砂石場70%為國有地,為何執照可申請?壓垮哥哥的上百公噸是廢土不是砂石,數百公噸廢土堆置在道路旁,卻僅用薄薄的鐵皮撐住,鐵皮卻一補再補,為何廢土不放在合法廢棄場?事發至今負責人不見人影,事件發生至今,市府僅有社會局2位社工致意,市府其他官員在哪裡,請給家屬一個道歉。

▲桃園市長鄭文燦15日向不幸罹難計程車賴姓司機靈堂捻香,離去前向家再三屬致意。(圖/記者沈繼昌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15日向不幸罹難計程車戴姓司機靈堂捻香,離去前向家屬致意。(圖/記者沈繼昌攝)

鄭文燦指出,針對砂石場有違規的地方,市府成立聯合稽查小組調查,基本態度是該罰就罰,該停工就停工,停工或是撤照,當然是最強的手段,如果多次處罰而沒有改善公安的話,就到達停工的條件,這次事情除了停工之外,也把負責人以業務過失致死移送法辦,這是有刑責的,所以這部分我們會查得很清楚。

鄭文燦強調代表市府向家屬致歉,會積極把事情可能衍生所有問題,一次查個清楚。此外,業者部分已勒令停工並移送檢調偵辦中,市府是否有行政單位涉及包庇,也會一併調查清楚,如果有官員涉及不法,將依法公布。

【更多新聞】

►館長直播怒嗆拿刀棍殺國民黨員 詹江村提告結果出爐

►高雄「城中城」釀46死 鄭文燦下令為桃市40處複合大樓消防安檢

►機師起飛前倒地休克不治 家屬告航空公司總經理結果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