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誤植不只北市!指揮中心:雙北共540筆錯誤「新北1診所49件」

▲▼10/14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北市接連發生醫院接種AZ疫苗人工上傳批號誤植事件,一度誤以為打到過期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目前為止共有3家醫療院所出現狀況,除先前北市的康寧醫院與中心診所誤植491筆,另新北劉宜光診所誤植49筆,總計雙北地區有540筆。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昨爆台北市有醫院施打過期的AZ疫苗(批號K004C),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澄清北市府不可能藏疫苗,是工作人員上傳資訊時批號選錯。被爆料的康寧醫院也發聲明並致歉是人工作業錯誤,會逐一簡訊通知前揭242位市民更正資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這一批10/3屆效的AZ疫苗,當天共有3家醫療院所出現問題,包含台北市中心診所跟康寧醫院總共491筆,另新北劉宜光診所是49筆,這部分13日就已經通知衛生局去確認是什麼問題,目前知道也是屬於批號誤植的現象,14日已經回復、修正完畢,後續也會盡量使用批號管理、與防呆機制,例如盡量用電子病例等方式,避免人工誤植。

北市針對第12輪疫苗施打,規畫診所打莫德納、花博施打站打AZ、診所打BNT。莊人祥回應,目前針對診所建議只能打一種疫苗來避免出錯,醫院如果有不同門診區域,可以有不同廠牌接種,至於大型接種站可以有不同選擇,但動線安排和人流要進一步管控。對北市的安排表達感謝,沒有特別的建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