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46死「館長飆7字國罵」 3關鍵沉痛預告:台灣還有得出事

▲城中城大火。(圖/記者洪靖宜攝)

▲大火造成46死、41傷。(圖/記者洪靖宜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高雄城中城火災除了奪走46條人命,也燒出老舊大樓的弊端。館長陳之漢昨晚在直播中,怒斥政府官員7字國罵,同時也揭露都更、違建、消防公安等問題,直言「一個加一個的錯誤,我跟你講,台灣還有得出事啦!」

對於這場惡火,館長先是感慨直呼,非常痛心,也不忘點出大環境下幾個難解的問題,首先是都更,「你去了解後,會發現它是很難的一個作業,首先要有建商願意,再來就會有很多釘子戶跑出來,他們也不可能跟你講,我就是為了錢,只會說住那麼久了捨不得搬阿,我就不想搬阿,其實這些都是屁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鹽埕城中城火警。(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大批警消動員救災。(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館長直言,全台灣老舊社區、建築非常多,動都動不了,有的甚至是危樓,一樣動不了,這就是民主國家,還有立法上很大的問題存在,「別國的《都更法》比較完善,我們就沒人關心這塊,加上中間有太多來自不同方的利益,整個利益結構勾在一起,也就不去調整法規,然後整個城市繼續老舊下去,越來越不願意改,這個東西是無法解決的,這是民主的展現,也是弊端。」

他表示,以前的建築工法和現在的差非常多,「現在新進的大樓,一定要有排煙系統、警報器,方方面面都要做到消防公安;老舊就沒辦法嘛,政府出嗎?怎麼可能,我家也有老房子阿,難道誰都幫嗎?尤其消防公安非常貴,我一間健身房都花破千萬的啦,一個社區弄起來,誰要出,住戶不願意出阿!」

▲▼高雄鹽埕城中城火警事故,1樓鑑驗科人員正進行火場調查。(圖/記者賴文萱攝)

▲這是自1995年台中衛爾康餐廳大火以來,全台死亡人數第二高的單一建物火災事故。(圖/記者賴文萱攝)

另外,館長也提到違建問題,「全台有太多加蓋啦,前後左右、店面都加蓋,這是非常常見的,拆也拆不動,這麼多哪來的錢全拆,違建本身消防公安一定不及格,我們台灣,就是自己害死自己。」

最後,他更痛罵,「就是這些政治人物,我X你娘老O巴,新的社區為什麼管理費這麼貴?因為是新的法規,舊的就是沒有法規,不用做。我開健身房最清楚了,光是前面消防法就審核半年,做下去每間都破千萬的。總之,一個加一個的錯誤,我跟你講,台灣公安還有得出事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