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降級侯友宜提3觀察指標 盼年底2劑疫苗接種率達6成

記者黃巈禾/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13日在市政會議指出,台灣施打第二劑比例偏低,像新北僅17%,希望年底前達到5成,未來是否朝降級開放的方向走,必須觀察3個指標,包括疫苗接種率提升、國際疫情趨緩以及足夠的醫療量能。他14日重申,若明年2劑疫苗接種率甚至超過6成以上,也許可以跟全球疫情接軌、恢復正常生活。

▲▼侯友宜出席新北市疫情說明記者會。(圖/翻攝直播)

▲侯友宜出席新北市疫情說明記者會。(圖/翻攝直播)

侯友宜13日在市政會議表示,全球疫情舒緩,但沒有減弱趨勢,Delta病毒仍肆虐,台灣境外移入個案都是Delta病毒,對Delta要戒慎恐懼、阻絕於境外;疫苗接種部分,新加坡2劑疫苗接種率達78%,每天仍有3000例確診,不過重症或死亡個案減少,這是未來的趨勢,而台灣2劑疫苗接種率不到2成,新北僅17%,希望年底第2劑疫苗接種率有機會達到5成以上,有效提升保護力,減輕重症和死亡率;至於未來能否朝更開放降級的方向走,有賴疫苗接種率大幅提升、國際疫情趨緩加上足夠的醫療量能支撐。

侯友宜14日在新北市疫情說明記者會進一步指出,目前為止採取逐漸放寬、鬆綁的方向,但最重要的必須大幅度提升疫苗接種率,年底這段時間,看到中央疫苗開始陸續進來,而且疫苗接種第2劑從現在開始,希望能快速提升,因為現在還不到2成,希望大家快速接種疫苗,到明年如果疫苗接種能夠達到5、6成,甚至超過6成以上,讓群體接種保護率能大幅提升,這樣子也許可以跟全球疫情逐漸接軌。

侯友宜認為,採取相關的放寬上,民眾保持良好的戴口罩、社交距離,在安全的新型態模式底下,就可以逐漸採取開放的方式,讓民眾保有自我防護的能力,也有讓疫苗接種2劑的保護力,生活就會逐漸恢復到正常,這段時間疫苗接種,還是拜託市民只要接到簡訊通知,就趕快接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