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城中城大火釀「2死6命危」!至少18人失聯…家屬等消息急壞

▲▼高雄城中城火警。(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高雄城中城發生嚴重火警。(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記者賴文萱、吳世龍、戴若涵/高雄報導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14日凌晨2時許發生大火!由於該社區有120戶,目前正逐層搜救,救出40人,其中2人死亡、6人命危搶救中。根據家屬通報協尋名單,至少還有18人失聯,生死未卜。

據了解,火警發生前疑似有一對男女在樓下爭吵,男子丟了一根菸蒂後,菸蒂接觸到類似泡茶的用具(有瓦斯桶),不久後就傳出爆炸聲響,現場火勢蔓延,但根據調查,目前暫無人為縱火因素。但詳細起火原因、事發經過,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高雄城中城大火。(圖/記者吳世龍攝,下同)

▲警消出動雲梯車協助受困者下樓。(圖/記者吳世龍攝,下同)

當地里長則稱,該社區登記在冊的有72戶,但實際上則有120戶,裏頭住著很多獨居老人,有的房子一間隔成好多間,住10多位老人,「這邊租屋比較便宜,他們裡面很亂,管理費不繳、沒有錢、沒辦法維修電梯」,表示火災剛發生時,有人聽到爆炸聲響。

▲▼高雄城中城大火。(圖/記者吳世龍攝,下同)

稍早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到場關心救災情況,透露火勢已於上午7時許撲滅,警消人員正在大樓內逐層、逐戶清查,而雲梯車也在大樓後方巷子待命,將從大樓搜救出的民眾,陸續送下樓送醫急救。此外,根據家屬通報協尋名單,目前至少有18人仍失聯中。

▲▼高雄城中城大火。(圖/記者賴文萱攝,下同)

▲高雄市長陳其邁到場關心救災狀況。(圖/記者賴文萱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