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阿里等1300家陸企作息表流出! 員工驚人工時曝光

▲▼騰訊             。(圖/路透社)

▲大陸網友間流傳1300多間公司的員工作息表。(圖/路透社)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最近大陸社群間瘋傳一張企業作息表,甚至討論度過高遭到舉報,表中包含超過1300間大陸公司的員工作息,連不同部門的上班時數都分別列出。

根據IT之家報導,作息表不僅提供各企業的上下班時間、一週上班天數,就連午飯、晚飯時間,是否需要寫週報、日報等細節資訊都列出,甚至有人將該表稱之為「打工人寶藏」,才上線3天就超過10萬次瀏覽。

作息表收集到1300多間公司的訊息,其中有1200多間為互聯網企業,外企、金融及其他私企則不超過100家,表中包括騰訊、阿里、字節跳動、美團、百度、滴滴、快手、小米的多數員工都是早10晚9,不過小米有些部門可以在9點前下班,而騰訊、阿里、字節、美團、滴滴10點後下班的比例遠高於其他大公司。

▲▼             。(圖/翻攝自IT之家)

▲陸企作息表內容。(圖/翻攝自IT之家)

京東、華為大部分則是早9晚9,其中京東有些部門可在8點下班,華為多數都要熬到10點。整體而言,京東、華為及字節的工作時間最長,網易則稍為好點,其他大廠的差距不大。

另外,微軟、蝦皮、愛立信及 VMware等外商公司,工時幾乎都是8小時,微軟蘇州某部門還有一名員工指出,他早上10點半上班,最早下午5點半就能下班,不過也有微軟北京軟體開發部門的員工表示,他加班到晚上11點。

▼在陸外商作息表內容。(圖/翻攝自IT之家)

▲▼             。(圖/翻攝自IT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