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退出剛好而已」 鄭麗文:這種黨就是爛在蔡英文、蘇貞昌手上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蘇貞昌罵鄭麗文不要臉 引發口角。(圖/記者屠惠剛攝)

▲ 蘇貞昌罵鄭麗文不要臉引發口角。(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國民黨立委鄭麗文12日為了是否爭取核子動力潛艦大動肝火,蘇貞昌除了罵鄭麗文不要臉,還抖出鄭麗文批民進黨戰袍參選時曾拜託他站台,讓他深感丟臉。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13日在中常會上挺蘇貞昌,批評鄭麗文情緒性發言。對此,鄭麗文怒嗆,「我退出也是剛好而已,告訴你,這種黨,就是爛在蔡英文和蘇貞昌這種人手上」。

鄭麗文表示,問倒蘇貞昌不可以嗎?可以,但蘇貞昌會見笑轉生氣,蔡英文還會出動第四軍「她最親愛的網軍」,「感謝連疫情走了八百多條人命都神隱、尊貴的蔡總統,為了區區一個在野黨國會議員,做出這麼快速的回應」。

鄭麗文指出,上週杯葛行政院的時候,民進黨高舉「報告備詢正面對決」、「逃避質詢無理取鬧」,星期二總質詢時,蘇院長又為什麼沒辦法正面對決問題,還要不斷跳針逃避質詢。

對於被蘇貞昌罵不要臉,鄭麗文批評,考量兩岸軍力懸殊,增加軍購、保家衛國,哪裡不對?「跟你後面的發言有何關聯?這樣囂張跋扈傲慢無知的蘇貞昌就這樣藐視國會!更不要說在場的主席蔡其昌,民進黨的官員,原本應該維持議事程序、秩序的時候你在哪裡?放任官員在民意殿堂汙辱在野黨,將選舉的政治言語帶來議事殿堂」。

針對蔡英文指控情緒發言,鄭麗文直言,請問蔡英文有看過完整版質詢嗎?看過的人都知道情緒發言的是蘇貞昌,駐德代表汙辱國旗怎麼不見蔡英文講話?「今天台灣會如此的沉淪,沒有道德是非,就是因為有民進黨這樣只為了選票利益、貪圖官位,我退出也是剛好而已,告訴你,這種黨,就是爛在蔡英文和蘇貞昌這種人手上」。

鄭麗文在文末hashtag「蘇貞昌扣帽子」、「從來沒有人想投降」、「古寧頭怎麼打的」、「八二三炮戰又是誰打的」、「叫你們的網軍查給你們」、「只敢修理在野黨」、「為什麼國家重大戰略不敢表態」、「遇到美國跪得更快舔得更兇」。

國民黨除了批評蘇貞昌失職、失格、失言,要求蘇貞昌立即向鄭麗文道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送鄭麗文花籃,卡片寫著「正義化身,麗文加油」,為鄭麗文加油打氣。鄭麗文也在臉書貼出花籃照片,黨內同仁和支持者紛紛留言打氣「戰鬥下去,委員加油」、「麗文,加油!真有guts」、「麗文加油,你的努力大家都看到了」。

▼朱立倫送鄭麗文花籃。(圖/翻攝自Facebook/鄭麗文)

▲▼朱立倫送鄭麗文花籃。(圖/翻攝自Facebook/鄭麗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