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合歡山執勤女警!頂9.8度低溫 登3417m指揮交通成「嬌點」

▲▼ 李沛勤是首位登上合歡山執勤的女警。(圖/翻攝自Facebook/花蓮縣警察局新城分局)

▲李沛勤是首位登上合歡山執勤的女警。(圖/翻攝自Facebook/花蓮縣警察局新城分局)

記者陳羿妏/綜合報導

雙十國慶連假期間各地景點湧入不少人潮及車潮,海拔3417公尺高的合歡山也不例外!對此,花蓮新城警分局這次依如往常加派警力,上合歡山指揮交通,只是以往都為男性員警負責,此次則是嘉里派出所女警李沛勤自告奮勇上山執勤,而她也成全台首位赴高山執勤的女警。李沛勤站在僅有9.8度的松雪樓前,疏導車流長達7小時,認真模樣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辛苦了」。

花蓮新城警分局於臉書PO文寫道,李沛勤現年35歲,畢業於逢甲大學國貿系2016年參加警察特考順利錄取,之後奉派花蓮縣警察局新城分局嘉里派出所服務,表現優秀,曾獲得警政署特等射手的獎賞,或許流淌著國貿生渴望增加視野的個性,所以在今年度最後一個國定連假即將到來之際,特別向分局長官毛遂自薦,希望能夠到最高最遠的合歡山支援交通疏導勤務。

連假前一天(8日)下午,李沛勤與另一名支援警力來到合歡山,短暫休息後就隨著合歡山學長來到松雪樓前大廣場,了解隔日執勤位置、要領、地理位置等等,預做功課,為來日的陌生工作環境做好預備工作。

連假首日(9日)上午8時,李沛勤準時到達松雪樓前大廣場,確實照著學長的交待,整理出一套與平地大相逕庭的執勤方式,為全台的遊客做好交通疏導及為民服務,無論是精準的吹哨揮旗手勢,或是親切地為遊客指點迷津,熱忱的工作態度深獲其他員警的讚賞。

對於創下全台首位登高3000公尺以上執勤的女警紀錄,李沛勤不以為意,表示將來南投縣警察局若有女警登上武嶺執勤,就能翻新此紀錄,不過她能率先領跑,引領其他學妹競相效仿,也不失一項美意。

▲▼ 李沛勤是首位登上合歡山執勤的女警。(圖/翻攝自Facebook/花蓮縣警察局新城分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