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虐全身「29歲男怕爆第2劑」 副作用曝光!苦主哭:10分鐘瘋狂癢

▲▼台北市花博疫苗接種站施打疫苗,花博爭豔館,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AZ疫苗,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花博接種站。(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眾接種第二劑AZ,很怕又進入「副作用搖滾區!」(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第11輪疫苗中,AZ第二劑將下周開打!不過有男網友怕爆直呼,看妹妹打AZ痛苦不堪,而自己僅是手臂痠痠的,眼看自己將可施打第二劑,擔心是否會有高燒被車撞到的副作用?文章曝光後,多數網友安撫第二劑無感,但有一名女網友哀號,自己是過敏症狀,打完第二劑10分鐘出現喘、全身癢的狀況。

一名29歲網友在PTT表示,當初接種第一劑AZ沒明顯副作用,只覺得手痠痠的,如今順利預約到第二劑,並將在下周去醫院施打,讓他一股莫名畏懼,「第二劑會有什麼嚴重副作用嗎?看我妹打AZ第一劑燒到40度快變X障,怕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實際搜尋打過第二劑AZ的網友經歷,幾乎都沒太大的副作用,「第2劑問過週邊的人,都是微熱而已,沒第一劑那嚴重」、「我第一劑超痛苦,第二劑無感」、「45歲第一劑頭痛炸,第二劑沒感覺」、「第二劑症狀都變輕」。

不過有一名女網友哀號,當初打完第一劑AZ就有過敏狀況,果真打完第二劑,崩潰惡夢來了,「10分鐘後我出現喘+心跳加速+咳嗽+全身瘋狂癢+大舌頭,眼睛癢但不敢揉超痛苦,只好閉著眼睛。」

到了隔天身體依舊不適,女網友表示,處於低燒狀況、有疲倦噁心感、全身無力,所幸急診醫師給了緩解噁心的藥物,狀況才趨緩。到了第三天,女網友說,沒有發燒,但還是有一點疲倦跟無力,猜測可能跟過敏有關。

▲▼             。(圖/翻攝PTT)

▲女網友曾打給衛福部,但被認為「不算嚴重過敏」,因此才會打第二劑!(圖/翻攝PTT)

本站報導《89萬人開打AZ第二劑 13副作用一次看「多喝水防血栓」》,AZ疫苗第一劑經常被網友形容為打完像被車撞,不少人擔心第二劑的副作用也會很嚴重,但根據疾管署統計,AZ第二劑的副作用遠低於第一劑,較常見的有注射部位疼痛、疲倦、注射部位腫脹等等。

截至8月30日,共有2萬1696名施打完第二劑AZ的人回報,接種後7日常見的症狀,由多到少依序為注射部位疼痛、疲倦、注射部位腫脹、肌肉痛、頭痛、體溫偏高、嗜睡、注射部位發紅、注射部位腫塊、關節痛、注射部位癢疹、失眠、腹瀉。

至於大家最擔心的副作用血栓該如何防範,國泰綜合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張釗監曾提到,血栓其實就是血管塞住,分為靜脈血栓與動脈血栓,接種AZ疫苗所引起的都是靜脈血栓,常見症狀包含持續性頭痛、視力模糊、癲癇、腹痛、胸痛、呼吸困難、自發性瘀青、紫斑等等。

張釗監提醒,AZ疫苗引起的血栓通常在注射後4至30天內出現,發生機率約百萬分之一左右,其實極為罕見,民眾多加留意自身狀況即可,而防範血栓最基本也最容易做到的方式,就是多補充水分,這麼做有助於稀釋血液的濃稠度,也能利用裝水時活動一下身體;若還是發生血栓,患者可經醫師診斷開藥,服用抗凝血劑進行治療。

▼多喝水有助於稀釋血液的濃稠度!(圖/記者李毓康攝)

▲▼北市國小教職員今日起於台北市花博疫苗接種站施打疫苗,花博爭豔館,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AZ疫苗,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花博接種站。(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