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拍照手機掉進水裡 網紅小水獺「油條」貼心叼起交還保育員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上海動物園有遊客7日在參觀水獺展區時,意外將手機摔落至展區水池裡,只見展區內的網紅小水獺「油條」迅速的游向手機,俐落地叼起手機後交給在場的保育員,由保育員交還給遊客。事發當時,遊客的手機正在錄影,整個過程意外被手機全記錄,讓網友不禁讚嘆「油條」的機敏可愛。

▲上海動物園水獺「油條」幫遊客撿回掉落水中的手機。(圖/翻攝澎湃視頻)

▲上海動物園水獺「油條」。(圖/翻攝澎湃視頻)

《澎湃新聞》報導,上海野生動物園水獺保育員沈燕紅表示,園區的動物平時會進行一些行為訓練,便於在發生疾病時配合醫療,同時也會有一些自然行為融入在日常的動物科普講解中。

▲上海動物園水獺「油條」幫遊客撿回掉落水中的手機。(圖/翻攝澎湃視頻)

▲「油條」幫遊客撿回掉落水中的手機。(圖/翻攝澎湃視頻)

據了解,上海動物園內的保育員會針對水獺營造環保小衛士到水池裡撿拾垃圾的場景,藉此向外界呼籲保護生態及環境,沈燕紅表示,「當遊客的手機掉入水中時,我們的油條以為又有垃圾掉水裡,所以才衝進水水中撈回手機。」

上海動物園相關人員介紹,這隻可愛的網紅小水獺「油條」今年4歲,是位活潑好動的小男生。遊客拿回手機後覺得特別驚喜,希望能送錦旗給「油條」,對此,保育員僅表示,「我們做了該做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