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活在1981年嗎」 國民黨批朱澤民:不食人間煙火的官員該下台

▲▼國民黨批評朱澤民不食人間煙火。(圖/翻攝國民黨臉書)

▲國民黨批評朱澤民不食人間煙火。(圖/翻攝國民黨臉書)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昨(7日)備詢時,因稱一碗蚵仔麵線20元引起各界熱議。國民黨8日批評,一位活在40年前物價的主計長 ,能管好台灣的民生經濟嗎?這種絲毫不知民間疾苦、不食人間煙火的政府官員,「我們應該要他直接請辭下台」。

國民黨透過臉書質疑,用1981的物價,管2021年的經濟。一位活在40年前物價的主計長 ,能管好台灣的民生經濟嗎?全球通貨膨脹持續發燒,各國政府都嚴正以待,結果蔡政府的主計長,連民生經濟數據都無法掌握,「我們嚴重質疑這樣的政府,能管好台灣的民生經濟嗎?能讓人民安居樂業嗎?」。

國民黨強調,1981年的消費者物價指數(食物類)為42.76、2020年的消費者物價指數(食物類)已經增加到103.23。用數據來反推,朱澤民的「20元」蚵仔麵線,大概是40年前的事情了。

國民黨批評,更讓人遺憾的是,當民生物價不斷上漲,行政院長蘇貞昌竟不改護航本色,持續以「小事糊塗、大事清楚」勇敢為朱澤民護航,卻沒有直面解決人民痛苦的勇氣。身為主計長,掌管國家財政預算數字,再小的數字,都是國家大事,又怎可糊塗帶過?

國民黨表示,二十多年來,台灣薪水的成長速度都跟不上房價,疫情下的貧富差距又逐漸擴大。民以食為天,基層民眾要的不多,最基本的溫飽而已,結果我們的主計長領著2020年的薪資,卻以為物價仍是1980年的物價,這種絲毫不知民間疾苦、不食人間煙火還反唇相譏的政府官員,「我們應該要他直接請辭下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