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祭195案海杯葛 綠營質疑:幫中共阻擋海空軍戰力提升預算?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國民黨團佔議場 會議休息 總召費鴻泰聚集立委發言 柯建銘在主席台出入門口觀望。(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國民黨團再度佔議場。(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空軍4日發布共機動態,共有56架共軍闖入我防空識別區,打破歷史紀錄;而國民黨立院黨團5日上午再度霸佔立法院議場,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總質詢。對此,熟悉國會議事的綠營幕僚表示,造成議事空轉,不禁令人懷疑,真正目的是阻止本會期海空軍提升戰力的特別預算。

對於國民黨杯葛議事,綠營幕僚表示,國民黨的手段,除了用佔據、破壞議場的武攻,也用案海戰術文攻,仔細看看國民黨的195項提案,其中多是一堆奇怪的道歉提案,也包含幫中國削弱台灣國防的「助中滅台」提案,如「要求政府不能編列海空軍提升戰力特別預算」、「強烈抨擊海空軍提升戰力特別預算,並要求不得購買全套魚叉飛彈」、「要求台灣反對澳洲獲得核動力潛艦」、「反對台灣參與環太平洋軍演」等。

該位幕僚表示,昨日有56架中共軍機闖入我防空識別區,國民黨依然無視中共武力威脅日益嚴重的問題,今天就任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在日前回覆習近平賀電時提到:「近年來,在黨執政下,採取『去中』、『反中』政策,改變兩岸現狀,造成兩岸形勢險峻,使兩岸人民極度不安。」其說法附和中國,還把破壞台海穩定的麻煩製造者,扭曲指說是被武嚇的台灣不願卑躬屈膝所致。

綠營幕僚表示,國民黨從黨主席到立法院黨團,對中共武嚇台灣都視而不見,每當媒體問到時,頂多勉為其難對中「柔性勸導」,而非大聲指責,還反過頭說台灣的不是,也難怪就當國會新會期一開始,國民黨不顧社會觀感,也要拚了命杯葛立院議事運作。

這位幕僚嘲諷地說,其核心思維,不禁要懷疑是要藉由杯葛來拖延議事程序,讓政府預算無法在這會期順利通過審查,尤其是海空軍提升戰力特別預算,國民黨誓死也要擋下,這樣配合對岸動作,根本是司馬昭之心。

對於國民黨持續杯葛占領議場,蘇貞昌上午受訪時也表示,國民黨對一直要併吞台灣的中國都可以說要求同尊異,對自己的政府、民主的政黨卻一再鬧場、妨害政府運作,阻止在野小黨的質詢,這樣子只會增長敵人威風,減少民眾的支持,希望國民黨深思。

此外,民進黨立委范雲也批評,國民黨委員們自己放棄立委職權,坐在那邊佔據質詢與備詢台,期待立法院有衝突。這樣的台灣,如何準備好面對中共的步步進逼?看著中共軍機騷擾的新聞,再看著國民黨委員的無理胡鬧,「我的感受是:內外夾攻!」

范雲感嘆,台灣就是一個每天面對中共武力威脅的國家,我們需要的是理性溝通,一起面對外敵,而不是吵鬧爭聲量!當國際間越來越多國家看到台灣的危險處境時,我們真的要好好團結,守護這個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