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淡如女兒不知孫中山 王浩宇:孩子自己程度差

▲▼吳淡如。(圖/翻攝自Facebook/吳淡如)

▲吳淡如。(圖/翻攝自Facebook/吳淡如)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作家吳淡如日前表示,教改後女兒和同學不知道孫中山是誰。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也爆料,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自曝女兒不知道岳飛是誰,這兩件事是民進黨「去中國化」的結果。對此,民進黨前議員王浩宇直言,孩子自己程度差,爸媽不會教嗎?

趙少康3日在臉書表示,兩個真實發生的事件都證明,教改到現在超過25年,學生的素質是不是真的提升有待商榷,但造成歷史的「斷鏈」,卻是不爭的事實。

趙少康指出,馬英九2011年宣布啟動「十二年國教」,新課綱108年8月在爭議中上路,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108課綱」,聽到很多歷史老師抱怨,108課綱的歷史課從每周2節減少到1節,教材教不完已讓老師頭大, 歷史的連貫性還被打破,成為破碎的獨立事件,少了時間軸,很多因果關係難以釐清,讓老師不知道從何教起,至於現在中學生不知道岳飛、孫中山,是民進黨政府刻意「去中國化」的結果。

對此,王浩宇3日在臉書表示,國小社會課本在每個版本中,都有完整的台灣史教育,不管是清朝治台、孫中山數次革命建立民國,都有完整提及,「吳淡如的女兒不知道孫中山,是孩子自己程度差、沒有閱讀課外讀物。做爸爸媽媽的,自己不會教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