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試射「高超音速」導彈 美軍:仍處於開發階段可輕易攔下

▲▼北韓國防科學院28日在慈江道試射「火星8號導彈」(Hwasong-8)。(圖/路透)

▲北韓國防科學院28日在慈江道試射「火星8號導彈」(Hwasong-8)。(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29日表示,北韓已成功試射高超音速滑翔飛彈,證實了飛彈的導航控制力及穩定性。這次試驗也意味著,擁有核武的北韓加入了下一場競爭激烈的軍備競賽,其對手還有美國、俄羅斯和中國。美方則指出,這次的超高音速飛彈還處於開發階段,美國和南韓的軍備可輕易攔下。

根據KCNA報導,北韓國防科學院28日在慈江道試射「火星8號導彈」(Hwasong-8),這也是一枚時速達每小時6200公里的高超音速導彈,這次試射也證實飛彈的導航控制力及穩定性,「結果證實了所有的技術規格皆符合設計要求。」

《路透社》則指出,北韓在談判陷入僵局之際,持續穩步發展其武器系統,同時呼籲美國和南韓勿以雙重標準看待,如此才能重啟外交談判。現在北韓試射高超音速武器也代表著,北韓正進入一場加速部屬軍備武器的競賽,其勁敵包含美國、中國與俄羅斯。

不過,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Joint Chiefs of Staff)29日表示,北韓新公開的高超音速導彈似乎還在開發初期,可以被南韓和美國的軍備攔截。

韓國航空宇宙大學(Korea Aerospace University )火箭科學專家張永謹(Chang Young-keun,音譯)也認為,北韓的高超音速滑翔飛行器(HGV)速度僅2.5馬赫,試射很可能是失敗的,「北韓HGV的速度無法和美國、俄羅斯和中國技術相媲美,目前看來其目標是可以瞄準南韓或日本的短程導彈。」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