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徒手挖眼」恐失明!網要求還女店員公道 潘孟安出面回應了

記者陳韻如/屏東報導

屏東高樹鄉新南勢超商26日發生一起駭人案件!一名男子因不滿20多歲女店員提醒戴好口罩,竟失控徒手強挖女店員眼睛,造成對方可能失明。事後網友灌爆屏東縣長潘孟安臉書,要求還個公道給女店員。對此,潘孟安稍早也在臉書發文回應了。

▲超商店員遭挖眼,市長潘孟安臉書被灌爆。(圖/翻攝潘孟安臉書、地方中心翻攝)

▲超商店員遭挖眼,縣長潘孟安臉書被灌爆。(圖/翻攝潘孟安臉書、地方中心翻攝)

挖眼事件發生後,不少網友湧入潘孟安臉書,要求潘重視屏東治安問題,並要他出來說明,且要還個公道給女店員,「處理一下屏東徒手狂人好嗎,這種人不重判真的不行,請幫幫受害者後續的醫療處理。」、「請還給奉公守法的縣民一個公道!公道!公道!真的失明她以後要怎麼辦!」

▲縣長潘孟安對超商遭暴力攻擊致歉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潘孟安對超商遭暴力攻擊致歉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對此,潘孟安稍早在臉書發文回應,因社會安全網的疏失而發生此案件,「我們感到十分遺憾。」而因嫌犯多次傷人,目前已要求醫院審慎評估,朝向長期收治來處理。「針對社會安全網的補強,我們也會深切檢討,並且跟中央衛福部討論,希望強化法令,讓精神病患者不再成為社區的隱形炸彈。」

潘孟安回應全文:

因為社會安全網的漏失,發生精神病患攻擊超商店員的事件,我們感到十分遺憾。

警方在第一時間已經逮捕嫌犯,目前收治在醫院,該名嫌犯具有精神病史,多次進出醫院,每次的收治及出院,除了健保給付的相關規定外,最重要的是經過醫師的專業評估。

這次事件是個嚴重的教訓,因為嫌犯連續多次傷害他人,已經要求醫院務必審慎評估,朝向長期收治來處理。

此外,針對社會安全網的補強,我們也會深切檢討,並且跟中央衛福部討論,希望強化法令,讓精神病患者不再成為社區的隱形炸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