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考生腳踩「藍牙拖鞋」作弊!塞微型耳機聽答案 一雙要價23萬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印度26日舉辦國家教師考試,當天有約160萬人應考,結果監考人員卻發現,有10人穿著的夾腳拖裡面塞有藍芽裝置,並透過微型耳機聽取答案作弊。據了解,這一雙拖鞋要價60萬盧比(約台幣23萬元),至少有25人砸錢購買。

根據法新社(AFP)報導,印度拉賈斯坦邦(Rajasthan)在26日舉辦國家教師考試,約有160萬名考生應試,結果有一組監考人員居然在考生穿著的夾腳拖裡面,居然塞有藍牙裝置,讓考生可以透過耳朵裡的微型耳機聽取答案,目前有10名考生因此被捕。

調查顯示,至少有25名考生以60萬盧比的價格買下這款裝置。拉賈斯坦邦比卡內爾市(Bikaner)的警官錢德拉(Priti Chandra)表示,官方一直知道有作弊的可能性,所以考場內禁止攜帶手機、只能穿拖鞋,但這次的藍牙裝置是一種全新的手法,沒想到作弊集團的技術越來越精進。

錢德拉說,這項消息傳開之後,印度各地許多考場開始要求,考生必須要脫掉鞋襪,赤腳進入考場防止作弊,「我們在檢查後有抓到一名考生,而且不得不帶他去看醫生,這樣才能確認他耳內的藍牙裝置,並把它取出來。」

事實上,印度國家考試的競爭非常激烈,不管是升學或是公職考試,作弊現象都十分普遍,犯罪手法也越來越多元,甚至有專業人士收錢代替考生上場,或是主考官做起事前販賣考卷的生意。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