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強震猛襲希臘克里特島 已釀1死9傷!深度僅10公里

▲▼ 希臘發生6.0強震。(圖/翻攝自USGS)

▲ 希臘發生極淺層地震。(圖/翻攝自USGS)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希臘政府表示,該國最大島嶼克里特島27日發生芮氏規模5.8地震,造成一座教堂倒塌,一名男子死亡。另有9人因地震受傷,還有許多建築物損毀。地震學家樂卡斯(Efthymios Lekkas)指出,地震造成相當大的損失。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希臘當地時間27日上午9時17分(台灣時間下午2時17分)發生規模6.0地震。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初步測得規模為6.5,現已下修至6.0,震央距離克里特島最大城伊拉克里歐(Irákleion)僅25公里。雅典地球動力學研究所測得5.8,震源深度10公里。

根據《路透社》,一座正在翻修的教堂因地震倒塌,造成一名男子喪命。民防當局指出,有9人在地震中受傷,多座建築物被毀。伊拉克里歐許多民眾跑到戶外避難,學生也被要求離開教室。當地官員向電視台表示,搖晃很強烈,且持續好幾秒。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