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咖啡「三顆豆」會變濃? 業者正面回應了

全家的咖啡有個傳說密語,購買時跟店員說「三豆」,咖啡可客製提升濃度,比原本預設二顆豆的比例咖啡味更香。(圖片翻攝PTT/全家官網)

▲全家的咖啡有個傳說密語,購買時跟店員說「三豆」,咖啡可客製提升濃度,比原本預設二顆豆的比例咖啡味更香。(圖片翻攝PTT/全家官網)

圖、文/鏡週刊

覺得超商咖啡太淡,有些內行的人去《全家》買咖啡時,會特別跟店員說「三豆」,原本預設二顆豆的濃度可客製成三顆豆。但近日有網友去《全家》,驚覺三豆的密語已要走入歷史。櫃台放上告示牌表示,因為咖啡機台調整,全面提升咖啡濃度,取消豆量選擇,有許多三豆派的人大讚,但也有人表示:「那怕苦要二顆豆的怎麼辦!」

常購買超商咖啡的族群間,流傳一個都市傳說,去《全家》買咖啡時,可以跟店員說「三豆」,大部分的店員就會將預設二顆豆的咖啡濃度,手動設定成三顆豆,咖啡味會比較濃。近日有一名網友去《全家》買咖啡,照常說了三顆豆後,意外從店員口中得知,「公司派人來調整機器,以後咖啡都預設三顆豆,不用再選豆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日有網友發現全家店頭有告示,說明咖啡機台設定調整,全面提升濃度,向店員求證後,表示之後不需說三豆的密語了。(圖片翻攝PTT)

▲近日有網友發現全家店頭有告示,說明咖啡機台設定調整,全面提升濃度,向店員求證後,表示之後不需說三豆的密語了。(圖/翻攝PTT)

該網友拍照分享到PTT,說到「三顆豆這個密語要走入歷史了」,引發許多鄉民熱議,「難怪最近買拿鐵覺得咖啡味比較重,更好喝了!」「讚!以後不用怕店員做錯了。」「不錯啊~我很常忘記說要三顆豆,往往是喝了才覺得好淡。」也有人猜想:「結果一堆客人說咖啡變苦了,指定2顆豆XD。」而網友中也確實有些怕苦的人擔心之後反而無法選二顆豆。

針對此新措施,全家官方也有回應表示,因為觀察有越來越多消費者購買咖啡時喜歡三顆豆的風味,為滿足消費者需求,即日起會逐步調整咖啡機台設定,全面升級為三顆豆提升咖啡濃郁度,有別於以往預設二顆豆,預計11月全部門市調整完畢。


更多鏡週刊報導
過世親人牙齒需拔光分送收藏 人妻拒絕夫家「屍牙傳統」可能被離婚
找錯房命喪黃泉!中秋烤鳳螺驚見寄居蟹 網友笑:賺到啦!
【有片】「啊!這邊才對!」哈士奇下巴靠錯位置 尷尬萌樣「可愛到超犯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