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徵飲料店「被問身高體重」 她嗆什麼鬼!內行見照片嘆:直接GG

▲▼手搖飲,手搖飲料店,手搖飲料,茶飲(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老闆直言,應徵店員有體重限制!(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體重限制是什麼鬼?」一名31歲女網友抱怨,日前應徵一間飲品店工作,透過LINE聯繫上老闆,傳了簡易版履歷後,對方卻追問「身高與體重」,原PO納悶反問,這兩項也列入面試審核嗎?結果老闆回應「有體重限制哦!」當下讓原PO非常介意。文章曝光後,網友也戰翻了,反而認為簡易履歷秒不錄用!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表示,出社會16年,沒想到日前找了一份飲料店工作,店家有販賣飲品、芋圓、豆花之類,在LINE上丟履歷,結果被面試老闆詢問「身高與體重」,聞言,讓原PO內心超不舒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話圖可見,老闆詢問「可以先做自我介紹嗎?你的學歷和經驗、生日等。」原PO接著上傳履歷表格,老闆卻反問「身高體重?」原PO皺眉直呼「身高體重包含在面試條件裡面嗎?」老闆則回應「因為我們有體重限制哦!」

原PO百思不解在社團拋問,「只是覺得直接這樣問很不禮貌,並沒有要討拍...我不知道現在找工作這麼麻煩,還要報身高體重?」

▲▼LINE丟履歷,老闆問身高體重!網:還被問八字(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雙方對話曝光!(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文章曝光後,網友看法卻大不同,一派懷疑有歧視的意味,「是徵女友或是女主人的吧」、「就業歧視法律上會開罰」、「這真的很矛盾,『職業限制條件』等同於『就業歧視』嗎」。其中有網友看到簡易履歷,直呼是大地雷,「用這種履歷表,我就不錄用了」、「這用這種履歷表,直接GG」、「這種履歷我看都不會看直接打槍,104印一下也好吧」。

另一派則替業者說話,「有些飲料店吧檯不大,所以不好擠」、「有一些正式的公司,是會要求體檢報告書的,而服務業的話,要求身高體重也很合理啊」、「這很難說,身高不夠,機台無法操作」、「飲料店有些原物料很重,怕你搬不動吧」。

過來人則分享奇葩經歷,「我遇過叫我寫農曆出生年月日,有沒有男友」、「我之前也常常遇到體重限制的,而且短髮的一律不錄取,那個瘦瘦長髮實做都做不出來的就錄取了」、「我遇過要八字,然後放在公司神桌三天後才通知我上班!神選之子」。

針對履歷部分,原PO也有話要說,「我的履歷並不是隨便寫哦,而是因為很多工作都是同一種類別,所以我沒有寫的很詳細,畢竟我工作了16年了!」

▼網友殘酷表示,簡易履歷超雷!(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LINE丟履歷,老闆問身高體重!網:還被問八字(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