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2萬莫粉加勾AZ苦等!指揮中心曝規劃:要打AZ估10月底前

▲AZ疫苗接種。(圖/記者李毓康攝)

▲AZ疫苗接種。(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國內疫苗平台登場時,僅有AZ與莫德納兩種疫苗可以選擇,有部分民眾初期堅持單選莫德納,到首次結算(7/19)之後,才改變心意加選AZ疫苗。目前疫苗平台上選擇AZ與莫德納且還沒接種第一劑的人還有67萬2千多人,但目前AZ與莫德納,都優先提供第二劑施打,想打第一劑似乎遙遙無期。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視疫苗到貨情況,10月底有可能再開放接種第一劑AZ疫苗。

國內疫苗覆蓋率終於突破5成,從最初只有AZ疫苗可選,陸續加入莫德納、高端,明天第九輪BNT疫苗更將初登場。近期莫德納、AZ大部分提供間隔滿10週者打第二劑;可以打第一劑AZ疫苗則是針對平台意願首次結算(7/19)前登記對象,到第八輪時已經開放到18~22歲族群,也就是說,7/19前選擇AZ的民眾,全年齡層都已經開放過預約接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原本堅持只打莫德納,7/19以後才改變心意者加勾AZ者,根據指揮中心最新意願登記,至昨日為止,還沒有打過第一劑,複選莫德納和AZ還有67.2萬人,一直苦無機會打疫苗。

▲▼9/23疫苗意願登記數據。(圖/指揮中心提供)

▲疫苗意願登記數據。(圖/指揮中心提供)

目前高端以及後續規劃每週可有貨到的BNT是比較有機會可以打第一劑的疫苗,至於莫德納考量保留給先前接種第一劑的人第二劑,要等待最久,但意願平台上還沒打第一劑仍單選莫德納者約有53.6萬人;至於單選AZ疫苗也還有13.7萬人。

針對堅持莫德納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建議,可以選BNT疫苗,它和莫德納同樣屬於mRNA疫苗,有疫苗就先打。至於AZ疫苗何時才會再開放7/19以後登記者的第一劑接種,莊人祥表示,視疫苗到貨情況,10月底有可能再開放接種第一劑AZ疫苗。

國內接下第九輪和第十輪都規劃提供第一劑BNT疫苗與第二劑高端疫苗。第九輪BNT對象包含「18至22歲」、「所有65歲以上」、「第九類40歲以上」,且意願登記選擇BNT民眾,符合資格者90.6萬,當中78.1萬人完成預約;第十輪則規劃以第九類未滿40歲優先,第九類都打完以後,才會從一般族群未滿64歲往下開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