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宿舍「夜店」式收費 「女生免費」男生年繳2.1萬一間住24人

▲河南開封六四六中學天價住宿費惹議。(圖/翻攝大河報)

▲家長爆料河南開封六四六中學天價住宿費且只收男學生費用。(圖/翻攝大河報)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河南開封六四六中學遭家長爆料,宿舍內一間住24個學生,一年費用5000元人民幣(約2.1萬元新台幣),同時,只有男生要收取費用,女學生則不用交錢,校方還規定,交錢只能用現金,既沒有收據也沒有發票。對此,校方表示,學生入住的是六四六基地,該基地是委外經營,收費標準也是該管理公司制定,和學校無關。

▲河南開封六四六中學天價住宿費惹議。(圖/翻攝大河報)

▲六四六中學相關人員將責任推給宿舍管理方。(圖/翻攝大河報)

《大河報》報導,家長王先生表示,開學時在家長會上,老師突然說了一句,「告訴所有男生家長一個不幸的消息。」所有初一男生需要交納每年5000元(人民幣,下同)的住宿費,這讓很多家長提出質疑,「為什麼女生不交,其他年級的學生不交,一年5000元的收費標準是如何制定的?」

王先生和其他家長儘管心中有疑問,但還是乖乖繳完費用,並前往參觀孩子們要居住的「宿舍」。經過現場實勘,王先生表示,宿舍是簡易房構造,一間安置12張上下舖床位,「我們心裡肯定不平衡,宿舍條件這麼差,還不如人家沒有交費的!」

對此,校方一位高姓負責人表示,因為學校宿舍有限,初一男生無處住宿,六四六基地處(即東方地球物理公司開封基地管理處)便建造了一批宿舍,家長們要求把孩子們安置在這批宿舍裡,「5000元的收費標準是基地處制定的,沒有收據也是他們的事兒,和學校無關;六四六中學隸屬於開封市,和六四六基地處沒有隸屬關係。等到明年,初三學生畢業,現在這批孩子就會搬到學校的宿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