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義偉10/4正式卸任!在任僅384天 比安倍晉三少了2084天

▲▼日本新年號「令和」,官房長官菅義偉。(圖/路透社)

▲日本首相菅義偉有「令和大叔」的稱號。(圖/路透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政府21日召開內閣會議,正式拍板10月4日舉行臨時國會並進行第100屆首相的指名選舉,由於首相菅義偉已宣布不繼續角逐自民黨魁,因此當天就會正式卸任。菅義偉的在任天數為384天,是戰後歷代首相中排名第12短的首相。

根據《時事通信社》報導,日本政府10月4日舉行臨時國會,並在眾議兩院本會議中舉行首相指名選舉,由於自民黨在眾議院占多數席次,因此預計由新任自民黨魁當選。新任首相與內閣同日上任,而菅義偉內閣也會在當天正式卸任,替為期384天的任期劃下句點。

菅義偉是戰後34名首相中,任期第12短的首相。日本戰後在位天數最短的首相為東久邇宮稔彦王,僅54天,最長的是安倍晉三,長達3188天。另外福田康夫在位365天,曾親自赴台悼念前總統李登輝的森喜朗則是387天。

菅義偉原先在安倍政府時期擔任官房長官,更因德仁天皇上任時,在記者會中高舉寫有新年號「令和」的板子,獲得「令和大叔」的稱號,相關照片在網路上瞬間爆紅。

不僅如此,相較於過去多是出自政治世家的日本首相,菅義偉出身於農家,靠著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從議員秘書爬到市議員,並在歷經長年耕耘後,於2012年躍升官房長官,在旁輔佐安倍晉三,最後更成為第99屆日本首相。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